學了語言卻不練習真的很快就會忘個精光...
雖然這個道理我很了解,但是最近發生的事卻依舊讓我很恐慌~~~

臺灣好姊妹這幾天到韓國來找男友
昨天我帶著老公跟他們情侶一起吃飯、喝飲料、逛街、喝咖啡、看公演.....
總之一起渡過了開心的一天!
有四個月沒有見到我的好姊妹,自然就是開心的一直聊一堆有的沒的事

當聊到一些不想讓她男友聽到的話時(她男友會中文),她提議說我們用台語好了~我也說好
我媽的娘家是講台語,但因為講國語他們也懂,所以很多時候我會聽一半國語聽一半台語,然後用國語回話...
本來講台語的機會就不多,但是至少真的需要講的時候都講的出來
而昨天.......我當然還是聽得懂她的台語,可是當我要回答時,腦子裡一直出現韓文...

要說現在的時候我說지금..要說那個的時候我說그.....天吶~
我幾乎想不起來台語要怎麼說!!!這真的太誇張了~
以前就算很少講我也不會忘得這麼徹底,但是這次台語卻完全被韓語壓下去了

外婆我對不起妳~~~~ 外孫女我現在韓文跟英文都比台語溜...

不過當我可以用韓文跟韓國人暢談一些學語言的方法,
或是可以不用思考就快速抱怨婆婆或是生活大小事時,心情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很有成就感!!!

上禮拜韓文家教老師跟我第一次上過課以後問我為什麼還要上韓文課?
剛剛跟大伯說我在補韓文時他也問我為什麼還要補?
雖然基本對話沒問題,我還是想要進步啊~不想只是停在國小程度的階段
我也想要能看懂很多韓文小說,或是不看字幕就可以理解所有的電視內容
我還希望以後教育小孩時他可以很驕傲的說,他的媽媽中文韓文英文都超級好~~
 
有時候在被嚇到的時候我不會說"嚇我一跳",而是自然而然說出"깜짝이야" 這種感覺還滿妙的...
不過.......國語是我的母語,應該不會很容易就忘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