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幾個有關眼睛的單字好了~

비문증 飛蚊症

백내장 白內障
청광안 青光眼
노화안 老花眼
눈 眼睛
안과 眼科
안약 眼藥
-----------------
會想到寫這個是因為,最近我婆婆常常說她眼睛不舒服~
不過我只問她有沒有去眼科檢查,沒去問她有什麼症狀之類的....

阿載因為有認識的眼科醫生,就傳訊問他這些症狀是什麼病
結果眼科醫生就回說是"비문증",叫他帶去眼科檢查一下確定一下 


阿載看到那訊息以後就一臉呆~然後叫我幫他上網查"비문증"是什麼
我想都沒想就回他說:你媽應該是一直看到眼前有黑黑的東西吧???那是飛蚊症~문就是蚊的漢字發音呀
他就整個很驚訝的說:妳怎麼知道!!!!!太強了~~~~~

他就整個覺得我很厲害 XDDDD
竟然連這種字我都會....
還有什麼白內障啦~生長盤啦~心臟病啦~子宮癌啦~膀胱炎啦~那種我都會 哇哈哈哈哈

但其實不是我很厲害!!!
只是很多韓文字的漢字發音,只要知道了以後,單字量就會暴增喔
因為很多字都是用漢字發音發出來的
由其是很多病名...幾乎都不會有錯的
聽起來也超級類似

舉例來說
학 學
교 校
장 長


學校 校長...
分別就是 학교 跟 교장
完全就超好拼的呀~~~

所以大家只要多了解一些字的漢字發音
對背單字會很有幫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