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北韓是個封閉且規矩很多的共產國家~大家對北韓一定也跟我一樣很好奇!!!
剛好看到有關北韓的文章,就把他翻一下給大家多認識一下

 ==

北韓的印表機主要只裝設在北韓當局政府機關、工廠、企業機構裡面,每個裝有印表機的印刷室,除了裝有上鎖裝置以外,晚上7點以後會禁止大家出入那個地方,限制印表機的使用。

萬一有著半夜使用印表機的痕跡,或是被偷竊的話,該場所就得馬上向保衛部報告。
 
雖然現在北韓電腦已經漸漸普及,但是對於印表機的使用還是很嚴格。據專門傳達北韓消息的人(대북소식통)表示,這是為了因為之前北韓十分盛行私自印刷偽鈔,為了防止這件事而進行的規定。
 
一名專門傳達北韓消息的人向韓國媒體表示,"據我們所知,北韓雖然10多年前起電腦開始普及,但一般人是絕對不能擁有印表機。特別是北韓人有一大部份都會自己印刷假紙幣,所以有關當局想要阻止這件事,才會禁止了印表機的使用。"

據他表示,北韓那邊有著偽造美金的技術,一般是偽造100元面額的美金。

有時會有一些人走私印表機藏起來用,這些人就很有可能印假鈔。不過一般人真的沒辦法擁有一台印表機,所以大部份的人不用電腦寫東西,而是像以前一樣用紙筆書寫東西。

不過,如果人民們真的需要印東西的時候,可以到他們所謂的"電腦室"去,要印的東西要先經過檢查,才能在那邊影印,也可以印照片。在有印表機的場所,只要有任何職員想要印東西,都需先經過負責人檢查印刷物的內容,才可以印。如果是自己印錯東西,也不可以自己隨便把它銷毀。

另外也有人說,強烈禁止的原因,也是因為印表機可能會造成一些反體制份子印刷傳單等等的行為。

美國Radio Free Asia上個月也報導了這件事。

在節目中,平安北道(北韓區域)的一個居民韓氏就表示"最近雖然可以寫些東西,但是要把他們印出來很困難。黨委員會親自管理這些印表機,如果要使用的話手續非常複雜。幾年前咸鏡北道清津市一代,大家在用傳單指責一個金氏富人,結果就開始嚴格限制了。那時就是發現有人用印表機印出這些東西,保衛部開始調查,最後卻沒查出東西。而北韓金正恩一家最害怕這些東西,如果不管理的話,就會造成保衛部調查的困難,所以強化管理。"

==
連個印表機管理都這麼嚴格...
我對北韓真的充滿好奇,對我來說他就是個神秘又神奇的國家...

雖然從書上看到過一些介紹,但是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去親身體驗一下
只是大概沒辦法跟阿載一起去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