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學習韓文的時間並不長...去年八月開始到現在
一個星期一堂..兩個半小時~
加上停課的時間 總共大概上了一年一個多月吧....
但說真的這麼短暫的學習 能力還是有限

初期跟男友互有好感的時候真的覺得對未來一片惶恐!
很怕溝通上有問題 或是因為語言的問題吵架或什麼的
一開始只有打字我還ok 反正看不懂他寫什麼就查
我不會的字找完字典再打 反正稍微等一下也沒差~
打字的好處就是這樣 有點時間差也沒有人會在意

後來從他有一天開始打電話給我
我們就開始偶爾講電話的日子...
從一開始的兩分鐘..三分鐘..進步到六分鐘...
再進步到前兩天用語音講了一個半小時....

剛開始交往我們只是用視訊+打字
偶爾講個短短的電話聽聽聲音 問問在幹嘛啊 報告一下行程
或是等車等人的空檔打個電話關心一下
這種一般的對話我是完全沒問題的

只是如果心情上 或是對什麼東西的感想 這種部份我很弱
說真的現在叫我用從小學到大的英文表達出什麼深刻的體悟都很難了
更何況是個只學了這麼短時間的韓文...

最近他開始要求要用視訊+語音...
說他比較喜歡聽聲音~~我當然也想聽聲音啊!誰不想聽男友的聲音

可是因為我對我的韓文能力真的很沒信心..
見面的時候有時候他講話我卻不懂 就得要再問他~
或是如果我有想表達的東西卻說不出口 那種時候真的很挫折!!

我也有很多心情跟想法想表達啊 可是卻講不出來....

還好他都會很有耐心的叫我慢慢講 然後用一臉認真的表情等我說出破碎的韓文
或是我真的看起來很苦惱的話 他就會叫我用英文
可我不想用英文嘛!!!我真的對自己的韓文要求很高
我媽 我朋友 韓文老師 還有我男友都說..
那不是妳的語言啊~妳不會說才是正常的
不要覺得挫折或難過...慢慢來就好了!!

跟我男友說話我希望可以不太需要思考就能講出我想講的話
現在也努力放下那種無謂的自尊心 慢慢的拼湊出我想說的東西

雖然交往的時間不長 但是我很開心 我的韓文確實在進步中~
最近也比較少問他 "뭐라고요?" (你說什麼?)

但是真的要很感謝我男友~
給我很多的耐心跟包容......
不管是在語言上 還是別的地方
雖然你看不到這篇..就算看到了你也看不懂
但是真的很謝謝你~
我們就一起努力一直走下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