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因為要在韓國定居了, 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辦一隻韓國手機囉!!
我帶了我的臺灣手機過去, 只有在有WiFi的地方可以使用網路傳傳訊息, 要漫遊通話當然是不可能的
雖說韓國網路發達, 但是需要的時候不一定有網路可用真的十分不方便~當然要趕快辦囉
而且我還是打算要辦我原本在臺灣使用的Samsung Galaxy S2~(因為S3不對我的味兒)
 
在我去之前阿載就打聽好了, 新申請很貴, 但是號碼移動(NP)很便宜!
阿載有一隻LG的超老舊手機, 在我到韓國當天我們就先去用那隻手機開通一個新號碼加入LG電信
阿載認識的手機行說, 等兩星期後再移動到SKT或KT並且辦我想要的手機就行了

順道一提, LG的手機折扣看起來好像很便宜, 其實是有原因的~
LG的LTE很快, 但是3G網路訊號不佳, 常常收不到或是不穩
所以手機搭配網路會做一些比較低的優惠~是為了要吸引顧客
阿載就說千萬不要被他的便宜給騙了!辦了會後悔~
既然絕不用他, 就先用他開通再研究要移到哪一家電信囉
 
過了兩三星期左右時我們問了一間店SKT S2的價錢
他們卻說新開通要滿3個月才能移動門號......整個嚇到
上網查了半天大家都說一定要3個月, 我們就又去原本辦LG的店問
結果他們說可以辦, 只是會損失我在LG開通時的3萬元申請費 (我願意損失!!!!)
因此我們就準備直接辦新機囉

順道一提, 辦手機的話, 在網路上辦比在通訊行辦來的便宜又方便

我們使用的網站是 enuri~
在上面可以選擇想要的手機機型及電信公司來做比較
用解釋的不清楚, 大家可以自己點進去看看!應該就可以懂我在說什麼囉

阿載在某個賣場上找到最便宜的SKT方案
本來如果新開通SKT門號加買S2, 手機價格是38萬元(以下都是講韓幣)
這個價格將會在兩年內(或三年, 視自己簽的合約長短而定)每個月的手機帳單內分期付款繳清
但是以門號移動的方式+慎選賣場~就可以得到好價錢喔!
我的手機費只有5萬元!!沒錯就是5萬元韓幣而已~是不是超便宜??
所以一次就直接繳清啦

而且在網路賣場上的月租費也會有許多不同的優惠
我使用的是54000的月租費(無限上網+300分鐘通話免費+300則簡訊免費)
一般在通訊行辦的話, 就是54000元的月租+稅+手機的分期付款費
 (可能會有一點點點折扣?阿載的是沒有 其他我不確定)

但是在網路賣場上辦, 我該有的福利通通都沒少, 可是一個月只要42000元的月租費唷
是不是非常便宜又划算呢????

在網路上辦也很方便, 只要在線上填好資料, 並傳送必需的身份文件後就可以了
傍晚申請, 隔天下午手機就寄到家裡囉!完全不需要出門~
10天內只要手機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換新

如果有要去韓國, 而且有韓國朋友/或是在韓國結婚有另一半可以幫忙辦理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唷^^

還有, LG電信的手機現在好像還不能插SIM卡, 其他兩家都已經有囉~
而且韓國的手機都有天線, 只要拉出天線就可以隨時看電視(不用付費), 超讚的~~~
 
以上, 供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