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我們家並沒有任何信仰,
不管是佛教基督教回教還是天主教......
如果過年清明要回親戚家拜拜我就拿香,如果我有心願我就心裡默默祈禱。

我相信我自己勝於其他的人或神......
 
不過嫁到韓國以後,因為婆家的要求,我跟著阿載上教會。
我跟阿載說過,我可以當作陪你去教會~
你去,我就去...但是你不去,我就不去...

當然阿載並沒有意見,只是婆婆有點意見...
對她來說,阿載就算不去教會我也應該充滿熱忱地參與
除了一星期一次上會以外,我也應該要參與其他活動,並與教會的人多多交流...

我沒有排斥教會,但是我是個超~~~級討厭人家逼我的人!!!!!!!
越逼我我就越不想去~
越叫我幹嘛我就越不想幹嘛
((沒錯~我就是叛逆的女孩兒!!!!! XDDDD ))

之前阿載有一次去地方公演,我有跟他說他不在我就不會去教會,
他也跟他媽說了,也答應讓我不去
但是阿載後腳一踏出門,婆婆就把我叫去,
跟我說我隔天一定要去...
我說我們已經講好了,而且我不喜歡教會的人一看到我就摟摟抱抱...
我不喜歡跟陌生人有那麼多親密的身體接觸
結果婆婆只是說:叫妳去就去...不要多話 ((嚇嚇))

跟載嫂討論以後,她說就去那一次可以安靜很長一段時間,還是乖乖去好了~
免得被記上一筆...所以隔天一早我還是乖乖跟著載嫂去教會
當然...婆婆很高興
但是...我很不高興 XDDDDD

除了這以外,婆婆常常跟我們說~
都是因為她有祈禱,阿載才能有現在的工作
他的歌喉跟人脈跟作品...都是因為有她在祈禱才能順利
還說什麼如果我們不虔誠信仰、不上教會...
我們就賺不了錢...存不了錢

聽到這些話我更是不高興...
阿載有這些工作,難道不是他努力得來?????
難道只要祈禱,這些東西就會從天而降?????
對我來說,自己的努力比任何事都還要重要...
我不排斥有人認為祈禱可以帶來幫助
但我不同意祈禱就是一切......
不過顯然我跟婆婆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馳啊啊啊啊

總之呢...因為這樣的態度跟方式
讓我越來越不想靠近教會

教會的傳教方式也讓我很不喜歡
當然,我只去過一個教會,我不知道這是普遍的方式,還是比較特別的方式...
只是紀錄我們這個教會的傳教方法而已唷

這個教會非常大,傳教時是在一個有整整兩層樓的禮堂傳教
有男有女,有老有小...
每次牧師都會嚴格要大家舉起雙手祈禱或唱聖歌
也會要求大家大聲喊阿門~
如果大家聲音不夠大...他就會說為什麼這麼小聲
一直要大家用力喊,喊到他滿意為止......
如果三樓聲音夠大,他就又要叫二樓的大喊一下...

每次都會有獻金時間,一部份的人是用固定的信封在獻金
一部份的人就單純丟丟現金而已
用信封的人上面都會有自己的名字,每次奉獻完教會就會把信封放在外面((每個人有一個格子))
下星期就再去那個格子拿自己的信封
重點是每次捐完,都會把信封整理好拿到台上
牧師就會唸出所有有捐錢的人名字......
我以為捐錢是自己愛捐就捐不捐就不捐,
沒人知道你捐或是沒捐...
但是唸名字感覺就很怪啊啊啊啊啊啊
是有捐要大家拍手表示棒棒,沒捐的人就看著辦嗎????? 

另外,之前很嚴重的一點是,只要週日沒去教會
大概星期二或星期三就會接到電話,問說為什麼週日沒去教會
然後督促說下星期一定要去喔~~~
這有什麼好打電話的!!!!沒去教會不是"有事",就是"不想去"
還需要打電話嘛~~~~~~
打電話的那些錢還不是都用教會信徒捐的錢來打電話付電話費
這樣浪費錢做這些沒意義的事到底要幹嘛!!!
阿載有好幾次都怒到還用吼的接電話~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時間跟金錢拿來做這種事呢......

在婆婆眼裡這是正常又虔誠的事
在我眼裡只是一連串不合理又不能讓人接受的事啊...
看來我離婆婆心中標準的"信徒媳婦"...還差得遠呢~嘿嘿嘿

看完幫我按個讚讚讚唷~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