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有打算要從一寫到第幾篇

只是覺得不可能一篇就寫完 XDDDDDDDD

以後有新的再慢慢增加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幾天

며칠 (O)

不是몇일 (X)

大家都知道幾是

몇년 몇개월...代表幾年 幾個月

但是在講"幾天"的時候

一定要用며칠~

 

心動

名詞是설렘 (O)

不是설레임 (X)

是有個韓國冰淇淋叫설레임

但他是錯的喔 科科

 

說話

얘기 (O)

不是예기 (X)

這個我覺得應該很少人會搞混啦~

但阿載覺得現在很多韓國孩子都會搞混

就來寫一下好了

 

내가 할게 (O)

제가 할게요 (O)

很多人都會寫成

내가 할께 (X)

제가 할께요 (X)

韓國人是因為發音的關係這樣寫

但我每次都會跟阿載說~

明明要多按一個鍵才打得出來

你們幹嘛找麻煩 XDDDDDDD

他說他也不知道~但他也是很愛打錯的其中之一

哈哈哈 還好我沒有同流合汙

 

很多人會搞混的是

~

比如說

시간이 되면 (O)

시간이 돼면 (X)

我自己是因為搞得很清楚所以完全不會寫錯

((真的是可以篤定地說完全))

但是阿載都會亂寫 XDDDDD

很多我的學生也搞不清楚

所以我都教大家這個方法

되다想成하다 (都是原形)

돼요想成해요 (都是變化後的)

當你真的分不出來時

就替換一下是看看就知道了

 

比如剛剛說的

시간이 /돼면~

怎麼知道誰對呢????

就想說 하면還是해면

因為是하면,所以要用原形的~~~~

/돼요,就想看看是하요還是해요

因為答案是變化過的해요,所以當然就是變化過的돼요

是不是很簡單~科科

 

大家記得按一下讚或轉發一下喔

不然我下次就不PO了 ((幼稚地威脅中)) 科科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