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人朋友都有人在問一個最近傳得沸沸揚揚的傳言是否事實

文章內容有講到韓國支持一中原則,所以沒派代表到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

但是看到那個留言後我就已經翻一百個白眼

老實說直接在韓國新聞上搜尋就可以看到,執政黨是有派代表參加的~裡面沒有詳細寫出每一個人的名字,但有確實寫出趙慶泰協會會長的名字。

嫁給韓國人的台灣太太們最近也不堪其擾,因此有太太貼出了以下文章。

(我的個人想法寫在最後面)

 

台灣外交部請駐韓代表提出說明,我就忠實地po給大家參考。

1. 有關韓國無人出席520就職典禮事:
520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上,為慶祝新任總統的就職,由5名國會及黨代表組成的代表團、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相關人士、中華民國韓人會代表、韓商會代表等20餘名參加就職典禮。尤其,韓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趙慶泰議員(當選4次國會議員)等4名現任議員和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的顧問等人士接受台灣外交部的正式邀請,參加520就職典禮。不僅如此,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趙百相代表伉儷和韓國代表部的相關人士、代表在台韓國社會以及韓國企業的有關人士等也出席了就職典禮。
2. 有關反對購買韓國農藥海苔事:
據我所知,韓國的一些海苔養殖業者使用農藥被南海地方海巡警收押的事件於20143月發生,該條新聞也在當時曾被報導過。
據我查詢,目前進口到台灣的韓國海苔都有經過台灣相關檢疫局的檢測,並未發現任何問題。
最近因SNS上有關於韓國農藥海苔的傳言,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在524日也於其官方網站上發表新聞稿說明進口的韓國海苔並未有任何問題。
(請參考鏈接:
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
3. 有關韓國6月開放台勞事:
據我所知,目前韓國政府並未允許台灣人在韓國境內從事勞動。韓國政府施行就業许可制,是針對東南亞、西南亞、中亞地區部分國家的勞動者有限制地允許勞動。但是,台灣並不包括在內。
另外,韓國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個小時6,030韓圓(約166NTD)、每日48,240韓圓(約1,330NTD)、每月1,260,270韓圓(約34,747NTD)。
韓國政府為促進人員交流,推行海外度假打工制度。目前韓國與台灣也實施該制度,2011年開始,每年400名台灣青年訪問韓國學習文化和語言,享受旅遊,與此同時,該制度允許台灣青年一年工作最多1,800小時。為了透過增加韓台人員交流,促進雙方友誼並提高相互理解,為因應台灣年輕人對擴大配額的要求,從今年開始將配額提高到600名。

(以上是台灣太太的發文)

 

雖然為了我家人朋友,還有一堆寄信給我的版友,

我再次貼了這種文章~((上次寫這個到部落格應該已經三四年了吧))

 

但老實說,我不懂這些傳了八百年的東西為何會一直反覆更新後再次傳出來?

為何會這麼容易相信一個網路謠言啊~?

大家看到一個網路謠言都不會先去求證一下嗎

 

每次看到韓國人瞧不起台灣,討厭台灣,所以台灣人要拒買韓貨、要打起精神討厭他們之類的blablabla莫名其妙文章

我都覺得超級莫名其妙。

年紀大一點的韓國人,以前有工作,有了解經濟的大部分都知道

台灣以前的經濟狀況很不錯,是比韓國好的~

在他們心中,台灣是先進國家,比韓國進步、繁榮許多

(最近認識的不動產大叔就強推台灣是個強國)

(我當然不會跟他們說台灣現在有點退步啦………..)

 

而年紀輕一點的人,之前對台灣是根本不了解

大家要說他們瞧不起台灣很奇怪,因為他們對這個國家根本一無所知

不是瞧不起,而是因為不了解所以完全無感~何來討厭之說?

以前他們可能只知道這個國家在亞洲,可能知道這是一個小國家~

大概就僅止於此。

 

之前的『花樣爺爺』節目帶動他們到台灣旅遊,開始有很多人知道這個國家

韓國網路開始出現很多台灣的美食、台灣的旅遊地、去台灣必買…等文章

電視上也開始出現各種到台灣拍攝的節目

有很多人到台灣打工度假,也有很多人熱愛到台灣旅遊~

他們覺得台灣人很熱情,覺得台灣東西很好吃,覺得台灣很適合觀光

我沒有看到身邊朋友去過台灣後討厭台灣的~幾乎都是大力跟身邊朋友推薦可以到台灣旅遊、放鬆一下

我也沒有看到韓國人說台灣很爛、反台、討厭台灣的文章...

 

一堆謠言說韓國電視台禁播台灣的節目,請問寫這謠言的人你們是否真的在韓國看過電視????

韓國播過一堆台灣的連續劇,韓國還會上映台灣的電影

最近我的少女時代也很紅,以前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也播過

甚至不能說的秘密還因為票房很好前陣子又拿出來在電影院放映

我老公阿載也是會在電視裡面找台劇來看~

你們說說看 哪裡禁播了???

 

之前有韓國朋友問我,『為什麼有台灣人那麼討厭韓國?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啊~很多東西其實都是誤會來的

誤會我之前有講過,書裡面也有寫,這裡就不一一拿出來解開誤會了

 

其實台灣人對韓國人的情緒很兩極,喜歡的人超愛,討厭的人真的就非常討厭

這不是我可以解決的問題,我也只能在粉絲團上盡力解開大家的誤會

讓大家對這個國家更了解,懂得他們的文化,才會了解他們的一些行為

我以前念的是人文社會,我喜歡觀察跟偷偷分析~

喜歡有邏輯的思考,有智慧的判斷,有任何疑惑我都會自己去求證

 

我無法要求大家跟我做一樣的事情,所以我只能把我求證後的結果告訴大家

但我希望大家看到一個謠言,不要毫不懷疑就相信並到處流傳

很多時候,一個謠言可能會毀了一個人,或毀了彼此的信任及關係

 

大家共勉之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