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4.jpg

講到韓國料理大家會想到什麼呀?

我自己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就是泡菜、年糕、五花肉、炸雞、血腸這幾個!!!

這幾個也是我平常很常吃的食物

像年糕+血腸就是去辣炒年糕店會吃的東西,平常在家或出門吃飯會吃到泡菜~

跟朋友碰面時會去吃烤肉,在家懶得出門的時候則會叫炸雞 XDD

 

而泡菜可以做的食物超多的

泡菜炒飯啦~泡菜鍋啦~泡菜煎餅啦~泡菜炒豬肉啦~

雖然我跟阿載不是每餐都得吃泡菜的人,但不得不說家裡有泡菜真的超方便的

懶得買菜懶得花心思時就拿泡菜隨便弄個炒飯

下雨天想喝馬格利(韓國米酒)的時候就和個麵做個泡菜煎餅...

每種都好吃又不花時間呀

 

我們家算是常吃宵夜吧~但有時候晚上洗完澡根本不想出門啊

一般我最常叫的是外送炸雞~

韓劇中常常會出現的外送文化像有在看韓劇的版友應該不陌生吧~

韓國其實不只是炸雞,幾乎是什麼都可以外送

只要一通電話,想吃的東西就可以快速送到家~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不管配什麼樣的食物他們都可以搭泡菜這件事 XDDDD

吃湯飯的時候搭一般泡菜、吃義大利麵或pizza的時候搭醃小黃瓜泡菜、吃炸雞的時候搭白蘿蔔泡菜

不管吃什麼都有他最適合的泡菜種類~

只要打電話去炸雞店,大部份炸雞店都會有來電顯示

只要你曾經叫過,他就會直接唸出你的地址,你就不用每次訂都要講地址 XDD

外送的時候會提供點數,每間店的規定都不一樣

但大部份就是集多少點就可以免費吃一次,或是免費送個薯條之類的

不集白不集呀~~~

 

臺灣現在我看也很多業者都有提供外送,速食店更不用說啦

KFC也是可以訂餐外送的,在家不用出門好方便

 

這次受邀來試吃肯德基的CHIZZA,他就是由韓國料理中很重要的泡菜、雞、年糕等元素來組成的新料理

你們知道CHIZZA是什麼嗎?

其實是個新產品啦~就是CHICKEN+PIZZA的意思

算是近幾年出現的商品

 

這道的全名叫『KFC CHIZZA 韓式Q辣披薩雞腿排』

2015年時韓國KFC就推出過CHIZZA,但我記得單點的價格就滿高的

覺得貴所以一直沒去嘗試他~

 

這次臺灣的肯德基也推出了CHIZZA這個產品,單點價格不貴

而且一塊就可以吃得滿飽的,我覺得如果中午天氣熱不想吃飯或是湯麵

可以到涼涼的肯德基吃上一塊CHIZZA,或是買一塊回辦公室/回家開冷氣,配杯可樂來緩解一下暑氣唷!!!

 

先來給大家看看他的外觀吧~~

IMG_4759.jpg

光這樣看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吧~

這是用無骨雞腿排做基底,上面再鋪上韓式醬料、泡菜、年糕跟起司

雞腿排本身非常軟嫰多汁,不會吃起來很硬或很老

還沒試吃之前覺得可能會有點油膩膩,但吃起來不會耶~

配上泡菜跟起司感覺很搭,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熱呼呼吃很過癮~但吃的時候手指真的超燙的!!!

我用手拿起來吃就一直喊很燙很燙很燙~~~XDDDD

 

我之前看韓國人有人會用刀叉來吃,感覺還滿不錯的

臺灣肯德基可能可以考慮一下這個idea

IMG_4761.jpg

 

上面有兩條白胖胖年糕

IMG_4770.JPG

 

單點的外帶包裝

IMG_4750.jpg

是不是很像PIZZA外帶盒~!

 

IMG_4756.jpg

 

如果覺得單點吃不飽的話,可以考慮重量級XL套餐

裡面有一個CHIZZA,一個大的雞米花,一個原味蛋撻,一杯中杯可樂跟一個香酥脆薯

我覺得這個XL套餐根本可以給女生當兩餐吃了~

份量超夠,價錢也挺合理的

中午如果太忙or太晚起床,可以買一套來當late lunch

先趁熱吃掉CHIZZA,吃飽後配個蛋撻當點心

工作幾小時或是上個課,傍晚再把雞米花跟薯條放到烤箱小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一整天的熱量就別去想了))

 

另外也有雙人分享餐

IMG_4785.JPG

 

IMG_4784.JPG

 

可以跟同事~家人~好朋友~男友女友~老公老婆~小孩一起同享

裡面除了有一塊CHIZZA之外,有兩塊咔啦脆雞、兩塊原味蛋撻、四塊上校雞塊、一包脆薯跟兩杯可樂

IMG_4733.jpg

我個人超愛超愛超愛原味蛋撻~真的超愛超愛超愛((很重要所以要一直說))

雖然他會出一些不同口味,但我還是很喜歡原味的

IMG_4789.JPG

像我自己夏天真的很不愛吃正餐

天氣熱到食慾不振了,哪還吃得下一大碗白飯 囧

就很喜歡吃這種炸物啦~或是烤肉~漢堡~點心之類的東西

搭個啤酒或是汽水都很透心涼

 

大家晚上或是明天中午就趕快去買來吃看看吧^^

 

我這邊也簡單做了個跟外送炸雞有關的韓文對話給大家看

打電話去叫外送的時候,大概會用的對話其實並不多也不難

只是每個人講韓文時習慣使用的語法跟口氣不一樣

難應該是難在這...總之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影片有點問題,我在電腦裡看沒問題,上傳到youtube變得很奇怪,請大家見諒啊))

 

 

**本篇為KFC合作文**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