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ITA4esj-u33k195AHmWI5AkeWE.jpg

《愛情的溫度》《今生是第一次》這兩部韓劇你們有看嗎?

我兩部都有看~兩部都很喜歡耶

《愛情的溫度》是拍攝的手法與細膩的感情表現讓我很喜愛

《今生是第一次》則是很喜歡他對於每一個『第一次』的刻畫~

 

兩部的女主角徐玄振、庭沼珉(大家知道的名字可能是鄭素敏)兩人的職業都是電視劇新人作家

讓很多人對作家這個職業充滿了好奇呀!!!!

 

以前很多韓劇都會以電視台當背景,不過好像沒有什麼以新人作家當背景的劇呀?

兩部雖然我都很喜歡,但是裡面兩人上面的主要作家都是同一個人演的,讓我覺得很出戲耶~哈哈哈

愛情的溫度

IMG_6210.jpg

 

今生是第一次

12.JPG

兩部都找同一個人很奇怪啊~而且都是演想要搶新人作品、欺負新人的作家

我查了一下發現也有很多韓國網友都在講這件事

有演藝圈的人說,也不是事前製作的劇,在接戲的時候應該要充份考慮到這件事

雖說沒有明定說不能同時接,但以道義上來看,怎麼可以接同時段,甚至同角色的戲XDD

 

這個女演員的經紀公司則說,她是先接了《愛情的溫度》,後來才接了《今生是第一次》

但沒想到兩部戲會在同時播出~~發生這種事情

而且前者才四集,後者也才出現三集,才沒有發生太大的問題

 

dgfgsdgdfdfdsgsdfsdf.jpg

這兩部的女主角都是輔助作家,夢想成為正式作家,等待自己正式的出道作品~

在劇中,輔助作家就是要做一堆主作家交代的雜事,不管怎麼被罵都只能忍下來

我覺得當然劇裡應該會演得稍微誇張一些,但基本上這樣的生態在電視圈裡是很頻繁的

 

有看到採訪說,《愛情的溫度》的作家就是寫進了很多自己的故事

每年雖然有許多徵選比賽,也會有許多人的作品被選中,但是真正要以作家出道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capture-20171015-214134.png

 

 

 

我查了一些資料,說一般來說,在戲劇拍攝期間, 會有一個主要作家配上2-4名輔助作家

4.jpg

在劇集拍攝期間,他們會一起住在電視台附近,像宿舍一樣~短的話幾個月,長的話可能會到一年

而輔助作家當然也有分老鳥跟菜鳥,老鳥的話可能跟主要作家合作比較久,會一起寫作

而比較菜鳥的則是負責找一些參考資料什麼的,還要負責把一些贊助商品卡進劇裡~

12.JPG

 

像《今生是第一次》裡,庭沼珉就負責把廣告商品放進去,尹斗俊則客串了她寫的劇中的男主角~在劇裡吃了贊助商品XD

Screenshot_20171009-211555.jpg

 

而像《愛情的溫度》劇中換作家的事也不是沒有~

像很多劇都是邊拍攝邊修改劇本,也會看收視率來決定劇的下一步發展

有很多戲都是最後一集播出前幾天才殺青的呢~

 

這兩部戲都有各自的味道跟風格,男女主角給人的感覺也都不太一樣

我兩部都滿喜歡的,所以一起推薦給你們唷^^

 

​​

**本篇文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禁止轉載**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