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國曆新年過完,一下就到了農曆年囉

韓國最重視的就是農曆年跟中秋兩個節日,其他都沒有這麼注重。

今年放假放的是2/15、16、17日三天...一般他們其實也就放三天而已

不像我們從除夕放到初五開工,比較起別國,感覺我們的假真的還算挺多的~

 

滿多家庭會祭祖,這裡叫做茶禮(차례),他雖然也是一種祭祀活動,但跟祭拜故人的祭祀(제사)又不太一樣囉

這是在中秋、過年這種節慶時舉行的祭拜活動,會在早上舉行。

如果是在祖先忌日時辦的就會在晚上舉行,兩個的差異大概是這樣~

茶禮辦得會比祭祀簡單,一般來說上的供品什麼都會較簡便,不過當然這種東西還是每一家都不一樣的啦

我婆家是基督徒不做這些,所以我也沒辦法詳細比較兩者之間的不同給大家聽

也不是很清楚一般供桌會放上什麼東西...

 

那我的婆家怎麼過呢?我婆家是基督徒,就是走基督徒的活動~

但我婆婆還是很堅持要做那些祭祖時會吃的炸物 XDDD

以前我們會在過年前一天先去婆家,簡單吃吃飯,準備一下隔天要炸的東西

但後來實在是因為也沒什麼要準備的,大概就是過年一早去個市場買,或是有時我婆婆會自己一個人搞定

這樣我跟嫂嫂其實就沒什麼要忙的~~~ 

甚至有一次是我跟阿載在市場買已經炸好的過去,超級方便的!!!!

 

如果在家準備的話,一般我們會炸什麼呢?我們家準備的大概是下面這些:

炸櫛瓜

炸魚片

炸一個串(裡面可能有蟹肉棒、午餐肉、蔥、菇之類的串在一塊兒

炸肉餅

有時會有個炸豆腐

另外多半會煮一個雜菜(잡채),再加一個肉類,就完成了過年的食物了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這些炸物啦~

平時在餐廳用餐如果小菜有炸櫛瓜這種我會吃一下,自己在家也會做

但幾片炸物跟整桌炸物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整桌其實吃起來就滿膩的,加上過年中午吃完以後,剩下的會放到晚上繼續吃

晚上每次我想再去重煎一下或加熱一下我婆婆都會阻止我,說這樣吃就好

但其實很油的東西放涼了再吃,感覺都有一種油味...個人不是很愛

所以過年當天的晚餐我都吃很少~哈哈哈

 

除了這些以外,過年當天,吃完午餐後我們會在家裡做家庭禮拜(基督徒嘛)

我婆婆會在教會拿好過年家庭禮拜要用的單子

上面會寫著要講哪一章的聖經,祈禱內容跟要唱的詩歌

多半這種時候我就會開始放空了...反正我也不知道講的什麼章節

唱什麼歌我也沒聽過,唱歌的時候我就看著歌詞對嘴 XDDD

但其實最多我婆家過年就只有七個人,對嘴他們也知道啦~哈哈

 

我婆婆都會希望我們過年住在婆家,不過我不願意

所以從結婚半年後我們搬出婆家,我就沒再睡過婆家了

不願意睡婆家的原因是婆家沒有床....只能在地上鋪一層薄被睡覺

我在硬的地板上是完全無法入睡的,所以都會直接拒絕他

而且我們家跟婆家距離很近,開車不用30分鐘

還是回自己家睡覺最舒服了

婆家也沒有沙發,所以我們要看電視都是坐在地板上

坐一天就滿累的了 囧

 

我婆家其實過年算是很無聊,因為也沒什麼親戚,不怎麼熱鬧

婚後到現在是第五個過年,我在台灣過了兩次,韓國過了兩次

今年又要再次回台灣過年,覺得開心~~~~

 

韓國過年期間很多店家會不開門,要來玩的人請先注意一下,除夕到初一這幾天

就盡量排一些不會關門的店,或是走一些戶外行程囉!!!!!!!!!!!!!!!!

 

 

 

**本篇文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禁止轉載**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