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版友私訊我,想跟我聊在韓國跟男友同居後的苦惱~

剛好看到有節目在聊這個話題,經版友同意後來寫一篇文章跟大家聊聊這件事

 

先說電視的好了,男友怪女友看電視看太晚燈又傳進房間讓他睡不好

沒襪子穿叫女生趕快洗一下衣服好不好?

女友加班時男友問她出門前怎麼沒做好晚餐,讓他沒東西吃~ 女生叫他叫外送他又不想,最後加班回家的女生做晚餐給他吃

男友上班遲到怪女友沒把他叫起床~

最後的爆點是男友姐姐來跟他說妳跟我弟住一起不用盡到家人的責任嗎?竟然不來過年...

 

版友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版友跟男友都未滿30歲,遠距交往一年左右後,因為有再進一步打算

因此辭了工作到韓國來學語言,經雙方家人同意後搬進男友套房居住~

一開始三個月都甜蜜蜜,每天男友下班後手牽手一起出去吃晚餐或是去約會

家事一起分擔,有時男友看到她喜歡的東西也會買給她

三個月之後開始變調,首先是男友開始很懶得出門(也可能是因為冬天...?)

下班後只想下班回家,因此開始需要煮飯了!

因為男友上班,煮飯的工作落在上語學堂的女生身上

若是下班後飯還沒煮好就會嫌她『在家都在幹嘛?』

煮完以後也不會幫忙洗碗『我上班很累,妳洗一下不就好了』

衣服偶爾會自己丟洗衣機,因為房間小,有時候男友會說出因為她搬進來變得很擠的話...

當然這些對女生來說都是聽了非常受傷刺耳的話~

 

最近的苦惱是,女生當然是早早買好回台灣過年的機票

但是男友家人覺得『都住在一起了,過年不用來拜訪我們嗎?』諸如此類的......

男友本來覺得她回家過年沒什麼,但是爸媽這麼說了以後,又覺得聽了很煩,問她能不能不要回台灣...

 

這種故事絕對不是一兩個而已!

我當然也不是什麼兩性專家啦~只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見解,給這位版友一些意見都好

我相信每個人分享不同的東西,都可以稍微給她一些安慰或是幫助的

 

我其實覺得婚前同居是一件不錯的事情,當然~可以的話,大家各自說服自己的父母,讓父母同意後再同居是最好的

這一點我覺得這個版友跟男友都很幸運,父母都有同意

在台灣比較多同居的情侶,至少我身邊非常多~

但相較於台灣,韓國比較少~我也有認識一些20多歲在工作的人,父母是都非常反對的

因此有人是偷偷同居,有人是就偶爾去住這樣~還是都有自己的租屋處

 

我覺得同居好的理由呢~當然是因為可以更了解彼此! 

談戀愛出門約會的時候,打扮漂漂亮亮,就算再怎麼忙也想抽空見見對方

但是真的住在一起的時候,一定會有差別的,只是這個差距是大還是小而已

可以觀察這個人做不做家事、會不會分攤家裡的一切、會不會太小氣、會不會有很多不良習慣、會不會接受自己的一切

很多東西都是你約會兩三小時不會發現的,婚前同居其實也是讓彼此提早適應對方

 

同居不好的理由呢?

其實很多情侶走得很順,戀愛後結婚才住在一起~雖然有很多不合、需要適應的部份,但是因為已結婚了,就彼此努力適應,手牽手往前走

但有的情侶可能本來甜蜜蜜,但是同居後發現很多要適應的,覺得很煩很累一直吵架,兩人的關係又不存在那張紙(沒登記),那就火速不留戀轉身說再見

因為沒有那張紙那份誓約,就變得更容易分手~

 

當然也有人會說,如果這樣就要分手,那豈不是還好沒結婚?

這句話也是見仁見智啦~不一定是這樣的,因為婚後至少會稍微理性一點吧(?) 

至少我婚後就算有不滿,也是會想說要好好彼此溝通調適,要是是談戀愛我也應該已經分手了吧!!! XDDD

 

對於這個版友的問題,如果是我的話,會提出分攤家事的要求(我沒問版友房租是誰付)

我煮飯?OK!那你洗碗

要我洗衣服的話,OK!那你折衣服或曬衣服

上班的人工時較長,上課只要三小時,我可以理解比較忙比較累,能夠幫忙你一點,但是你不可能全都不做吧

難道我沒搬進來之前你是請女傭嗎?以前你自己住的時候都可以做的家事,為什麼我搬進來後就要變成我做?

 

對男友來說,如果女生沒付房租,或許他會覺得我都幫妳付房租了,妳應該要多做吧(是很有可能的想法)

所以若是我的話我會選擇付一半房租,家事分攤~因為我是非常要求公平的人,有付房租我才能大聲

要是我真的沒付,就有寄人籬下的感覺~我不會喜歡那種感覺 XD

 

然後呢,我完全支持回台灣過年

老實說,如果,如果真的以後結婚了,在婆家過年都可以過到吐了

幹嘛要在還沒結婚時提早進人家家裡當偽媳婦?

要去問好隨時都可以問,可以在回台灣過年前去拜訪呀~提個小水果禮盒或是點心去就好

萬一之後遠嫁國外,陪爸媽過年的機會就少了,如果是傳統的婆家更沒辦法回娘家過年~那還不好好把握嘛~

跟男友溝通,我們也沒有結婚,你回去陪你爸媽,我回去陪我爸媽~這樣很好

如果我爸媽像你爸媽一樣那麼想,覺得我們都同居了你為什麼過年不來拜訪,你怎麼想?你會願意嗎?

讓他好好想想,如果男友真的這麼堅持要一起回去住,那我絕對會搬出他套房讓他閉嘴= =

 

而且如果現在真的去男友家過年了,又是那個很多人會問的老問題

我到底要不要幫忙做家事?

老實說自己其實身份還是客人,但是韓國家長們在需要人手幫忙的時候,很容易把妳當成『媳婦』

弄這弄那忙這忙那,搞得不像客人。就算人家說不用妳幫忙,妳真的能安穩坐在沙發上嗎? XD

吃完以後,到底要不要幫忙洗碗?這些問題真的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會有人問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是怎樣耶~

我自己是會把自己定位在客人的身份,如同剛剛說的,真的結婚的話~這些事我就要做了

為什麼要在婚前就要做這些事呢?以後要做不愁沒機會呀 

 

我是受邀請的客人~ 如果我不是女友身份,而是兒子其他朋友,我想大部份爸媽是不會期望對方要做家事的

不過當然不會真的坐著完全什麼都不做,我有一套自己覺得可以做的事

我自己會做的是幫忙擺碗筷、端菜,吃完以後幫忙把碗筷拿到洗碗槽,END!

只會做到這樣而已(會很小氣嗎?哈哈哈哈 ) 

但我覺得客人就是這樣,朋友來我們家玩的時候,我也是對方幫忙做這個我就很感謝了~

而且也不需要更多了,其他東西他也不知道我放哪,也不知道我要幹嘛~在旁邊只會礙事 XDDDD 

 

之前有過去某城市玩,住阿載朋友家開的民宿~我做了我上面說的那些事

結果後來阿載自己再去的時候,他朋友爸媽抱怨說為什麼我跟她媳婦一樣,都不幫忙做家事~

是不是島上的女人都不幫忙做家事?(媳婦濟州島人)

我才是整個傻眼好嗎? excuse me! 怎麼會拿我跟你媳婦比~ ?

而且我付錢住你家民宿,只因為是兒子朋友的老婆你就覺得我應該要做家事嗎?

從此以後我就算想去那邊玩也再也不去 XDDDD

 

我自己的看法是這樣,當然我的想法不代表所有人啦

如果是我,會這樣做....而已

大家可以一起來分享想法呀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