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分享其他版友的感情煩惱了,這次一樣有經過版友的同意,才寫了這一篇。

這位版友覺得應該也有很多人跟她有一樣困擾,因此讓我來跟大家聊聊~

 

先來敘述一下她的故事吧!

 

她跟韓國男友交往了三年,交往初期男友父母不太喜歡她,自己的父母也不喜歡男友。

交往三年中拜訪過男友家6~8次,父母也知道自己是兒子的女朋友,但是始終只稱呼她為『朋友』

所以版友在想,到底是因為文化關係,還是自己始終在他們眼裡就只是外人,永遠打不進去他們的生活?

 

後來也有聊到,男友媽媽過份關心男友,一天可能會打五通電話、傳個至少十通簡訊給男友

自己的爸媽是根本沒正式見過男友,因為男友爸媽不准兒子去拜訪~

男友自己很受不了爸媽的控制,也很想趕快擺脫

但是又會跟版友說『本來父母就是這樣,這樣是正常的。』

版友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花時間跟男友說明,或是這就是男友接收到的知識~

當然自己也知道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看他,但是也會擔心自己如果哪天真的結婚....

 

男友父母沒有對版友特別好或是不好,每年過年會問要不要過去過年~也會問還在交往嗎? 

但是始終都是以『你朋友』來稱呼~

因此她也不懂,男友父母問還在交往嗎,是想要他們分手還是單純問問~

男友的SNS本來有很多合照,卻因為媽媽說了幾句話就全部刪掉了....

她的故事大概是這樣

 

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的

其實說穿了,還沒有結婚以前,我覺得真的就是外人沒錯

(連結婚後對方都不一定把你當家人了,何況是婚前呢)

因為我們家也有點這種傾向,所以我不會覺得這是因為韓國文化的關係

像對我媽來說,婚前就只是『朋友』而已,充其量就是『交往比較密切的朋友』

像她跟別人講阿載也會是說朋友,或是以前交往過的男友也是一樣~

我想,對男友的父母來說,兒子交往的女友說不定只是一個過客

還沒有論及婚嫁,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朋友

可能是不想對兒子女友付出太多感情,可能是還不想接受兒子長大的事實

可能是覺得說不定哪一天就分手了,何必麻煩講這麼多

 一百個理由你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雖然聽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落寞,想說我們交往這麼久了還稱不上是你的『女朋友』

不過其實換個角度想想,至少他們還會問要不要來過年~表示也是有關心的吧

或許只是大家在稱謂上的認知不同

而且在韓文上,그 친구(那個朋友)這種說法我覺得也不一定就表示對方不承認妳是女朋友喔~

 

反而我會覺得,比起稱謂的部份,更值得注意的是男友父母對兒子的態度

一天五通電話老實說真的很多 XD,十封訊息倒是還好~來來回回傳一下可能就不知道幾封了

而且男友媽媽叫他刪掉女友照片就刪,刪完還原封不動告訴妳說─是我媽叫我刪的

這件事情聽起來會比較不舒服.....雖不知媽媽是說了什麼

或許說還沒有要結婚,以後怎樣都不知道不要上傳那些

還是說不要放太多照片,親朋好友一直問

很多都有可能,但是聽了以後照刪還照樣告訴妳,我覺得好像比較白目一點 XDDD

 

傳統一點的家庭或許對稱謂那些比較沒那麼開放,我覺得雖然會有點傷心但不致於這麼糟

重點是在爸媽的強烈約束與控制之下,未來男友是否能夠站在妳這邊為妳發聲才是重點~

畢竟要是嫁到韓國的話,最最最親的家人、最最最應該站在妳身邊的就是他了

若是只聽爸媽的,又不懂如何在中間調節的話,那未來的生活想必會非常辛苦喔!

 

我覺得我嫁給阿載後覺得很棒的一件事是,他是個非常能站在我立場想的人

雖然他有時候也會亂生氣、亂鬧脾氣(敏感的藝術人....)

但是該幫我的時候他絕對沒有吝嗇,只要跟他媽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他無條件站在我這邊

先跟他媽說道理,說不聽他會對媽媽生氣 XD 

大部份都是我婆婆會有一些奇怪的要求啦~所以比較少是我這邊的問題

偶有一兩次是我比較白目太直接,他就會回來時再跟我說~

所以我也不會覺得無法接受...因為至少在當下他是站在我這邊替我說話的

若是他沒有保護我,那我只為了他一人而來到這個國度,不是很委屈嗎!!!!

 

建議這位版友,還有與她有一樣煩惱的妳們/你們

可以觀察一下對方與家人的相處,雖然遠距離不是那麼好觀察

但我相信從日常生活中應該可以多少聽一些

聽一下他究竟是孝順,還是媽寶

是無條件順從,還是表面應付換取和平

其實真的很多很多要看的!!!!!如果可以的話,到韓國來學個語言生活看看,多拜訪對方家,看一下他們的相處~

這絕對是必需的婚前準備

 

眼前的相愛很甜蜜很美,但是真的轉換到婚姻生活後可能會180度大轉變

為了你們下半輩子的幸福,婚前一定要睜亮雙眼啊!!!!!

 

今天的故事就到這邊了,大家有其他煩惱也可以來跟我聊唷^^

阿咪歡迎大家~~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