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097

 

前情提要:

婆婆給了我大約90顆的地瓜

逼得我只好製作各種地瓜料理來消耗這些看到皮就駭人的地瓜惡魔

但現在惡魔尚未消滅,同志仍需努力

地瓜粉已經做了,是下一篇的主題!

地瓜圓則是要等我煮紅豆湯時再來寫~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崩潰的笑聲)

 

材料:

地瓜

樹薯粉(找不到就用地瓜粉,我是在大X發買的)

砂糖(紅白都可,我紅砂糖用完了所以用白砂糖)

 

基本上呢~

我沒有量杯或秤重的機器,所以不知道確切放了多少

但地瓜跟樹薯粉的比例大約是2:1左右  (是用重量比喔~不是體積~~~~)

也就是如果地瓜200g,樹薯粉就大約100g這樣

 

 

糖的話....

粉的1/3量就可以了

如果粉是100g,糖我想35g左右就差不多囉!

如果只想吃地瓜原味那不要加也可以,如果吃很甜的人再自己斟酌增加

我完全是以我自己的口味來寫的,請大家看家人們吃多甜來決定喔

 

 

接下來要開始做囉!!!

 

1. 把地瓜蒸熟壓泥,不喜歡吃到地瓜顆粒的可以把它壓爛

但我個人喜歡吃到一些顆粒(感覺比較真材實料)

所以不會真的全部壓成泥喔~大概壓一壓而已

SAM_2077

 

2. 把上面的粉跟地瓜混在一起,加水開始攪拌

基本上水我是分好幾次加,真的沒有量過水加了多少....

我建議是一點點、一點點加

一邊加一邊和麵,然後要一直捏捏捏~捏捏捏~~~~~

加水並捏到不是鬆散的(太乾),也不會黏手(太溼),然後有點黏性時就可以了

SAM_2079

 

3. 捏成這樣後我又再繼續捏了一會,直到麵糰變得黏又有彈性為止~

SAM_2081

 

4. 下一部很簡單~~~把麵糰揉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圓球

這時手上可以沾點太白粉喔!比較好捏

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我建議可以跟小孩一起捏

我覺得小孩會喜歡玩這種"像黏土"的東西

只要把手洗乾淨就可以一起玩啦

SAM_2089

 

5. 最後就是要炸了

老話一句就是~我不喜歡加太多油

因為很浪費感覺又太油((其實這樣也很油阿阿阿~完全是少加心安的))

所以我沒用多少油~只讓地瓜一半以上都在油底下而已

油倒下去時我地瓜球就下鍋囉,沒有等油熱,想說先下鍋翻一下地瓜球,讓他們均勻沾到油

才不會互相黏來黏去

SAM_2091

 

6. 用小火去炸地瓜球~很多人是說10分鐘內都不要翻動他

但因為我的油沒那麼多,所以中間5分鐘左右時我有把地瓜球翻個面喔

SAM_2092

 

7. 之後等地瓜球差不多都熟了以後(麵糰跟熟後的顏色不一樣的!)

再翻呀翻~翻呀翻~~

SAM_2094

 

8. 把火開大一點以後繼續翻呀翻~翻呀翻

再拿有洞的鏟子壓地瓜球((夜市老闆壓地瓜球有沒有看過!!!就是像那樣喔))

輕壓一下如果地瓜球乖乖變回原形,表示可以開始壓壓壓了

如果壓完就這樣扁扁的回不去,那就要再炸一下喔~~~

 

壓扁>>再炸>>變圓球>>壓扁>>再炸>>變圓球

重複個三次左右,地瓜球就會越脹越大~變成胖胖的地瓜球喔!!!

一定要壓喔!!!不然不會變成裡面空空QQ的地瓜球

最後再開高溫逼油~~~~~~~~

SAM_2096

 

鏘鏘~~~~~

美味的地瓜球就完成囉~~~

我因為油少鍋淺,下面的部份碰到底會比較焦~

大家用炸鍋之類的東西就可以炸得更漂亮喔!!!!

SAM_2101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