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現在很多人因為到底還要不要去韓國旅遊而感到很頭痛

我沒辦法幫大家做決定...

只能幫大家整理一些資訊給你們參考

 

目前韓國並沒有禁止台灣人入境(但2/4開始14天內有去過湖北省的會禁止入境)

不過有一些餐廳或飯店會禁止說中文的人進入/入住

有的可能是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份(不用戰政治,只是說有一些人的想法)

有的則是因為說中文,所以分不出到底是哪裡,就一概禁入了

 

這是韓國大學生做的網站 http://coronamap.site/

ˇ.png

左邊從上往下依序是確診者、有症狀者、解除隔離、隔離中的人數

地圖上的圓點用滑鼠指過去可以看到是哪一位確診者、接觸過人數及在這個點上的日期,還有他們去過的大概地區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真的要去玩的人就不要覺得被拒絕很煩或很傷心

同一個地區多找幾間餐廳當備案,反正餐廳那麼多

被A餐廳拒絕還有BCDEF間~~

我自己在社團裡是這麼說的

image

但我的想法不代表所有人啦

大家就是自己跟同行者討論後決定囉

如果還沒訂票的人我覺得就先不要訂了吧!!!!

 

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取消的話,其實取消也是很好的選擇啊

畢竟如果出國又一直擔心這擔心那,玩得不安心,拍照拿下口罩臉上還有口罩印之類的

這樣玩起來也不開心~~~~~~

 

之前新聞說韓國表示台灣有社區感染,再次聲明這是錯誤的新聞喔

他們請大家減少前往台灣的原因是因為與中國有比較密切的交流

並且也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很多個國家唷,不要誤會了

 

目前每人可帶出境的口罩是250個,多帶也是會充公的喔

韓國已經宣布暫停發放中國短期旅遊簽,並將全面禁止14天內訪問過中國湖北的外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提醒,目前持我國護照赴韓均享有90天免簽待遇,但若14日內曾赴中國湖北省,將無法入境。

 

台灣飛韓國的航線很多,大家可以按ctrl+F搜尋你要搭乘的航空公司中文名稱,可以更快找到資料喔

*有些航空公司會收NO SHOW的費用,請大家如果旅程取消記得聯絡航空公司

*暑假延期的改票也可以聯絡航空公司喔

 

長榮航空

🔶開立長榮(695)及立榮航空(525)本票,且持有確認機位之旅客:行程涉及長榮/立榮之韓國線航班

🔶凡持有長榮/立榮航空涉及米蘭直航航班機票之旅客,並已於2020年02月06日(含)之前開立2020年05月16日(含)前之機位者。

🔶凡持有長榮及立榮航空兩岸或國際航線2020年6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含)由台灣出發確認之機位,並已於2020年02月03日(含)前開立機票者。

🔶凡持有長榮/立榮航空涉及越南航班之旅客,並已於2020年02月01日(含)之前開立2020年02月02日(含)前之機位者。

🔶凡持有2020年02月11日(含)前開立之長榮及立榮航空兩岸或國際航班且行程涉及菲律賓航班確認之機票,並於2020年02月10日(含) 至2020年04月30日(含)之間出發且因菲律賓政府法令規定而無法入境/轉機者。

🔶凡持有2020年02月10日(含)前開立之長榮及立榮航空兩岸或國際航班且行程涉及普吉島航班確認之機票,並於2020年04月2日(含) 至2020年06月20日(含)之間出發者。

以上皆可改或退票,辦理日期及規定👉請看這邊

🔶2/29以前所有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因疫情影響要更改機票者,請至這裡

 

 大韓航空 

敬請參考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機票變更與退票手續費/罰金免除的相關規定。

適用對象

  • 大中華地區出發/抵達之機票 (包含台灣/香港/中國)
  • 出發日 : 2020年1月20日~3月31日
  • 開票日 : 2020年1月28日以前

免收手續費/罰金規定

出發日/行程變更 : 免收改票手續費1次 (若有產生票價差額仍需補交)

退票 : 免收退票罰金

機票處理方法

購票處 詳細內容
大韓航空官網/行動裝置

出發日/行程變更: 請向服務中心洽詢

退票:請透過大韓航空官網/行動裝置申請 [官網登入-我的行程-預約取消/退票]

大韓航空營業處(分公司/服務中心等) 出發日/行程變更/退票:請向服務中心洽詢
其他購票管道(旅行社等) 出發日/行程變更/退票:請向原購票處洽詢 (可比照相同規定辦理)

 

泰國航空

航班取消如下-
    A. TG632/633 曼谷-台北-曼谷 (BKK-TPE-BKK)-
         2月19/25日, 3月07/11/17/19/22/24日
         (另有部分航班機型調整)
    B. TG2672/2673 清邁-高雄-清邁 (CNX-KHH-CNX)-
         2月21/25日

4.png

其他規定,👉請看這邊

 

中華航空

🔶持有2020年2月4日前開立自台灣出發之華航、華信機票,並訂妥第一段行程於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間之華航、華信自營航班確認機位之旅客。
🔶義大利政府禁飛之往返義大利羅馬之CI075/CI076航班。
🔶於2020年2月8日(含)前開立之華航、華信本票,且已訂妥2020年1月20日至4月30日期間華航、華信之大陸及香港航班者
🔶持有2020年2月11日(含)前開立之華航、華信機票,並訂妥於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間之華航、華信往返馬尼拉航班;或訂妥2020年3月29日至6月11日期間華航、華信往返宿霧航班者。
以上皆可改或退票,辦理日期及規定👉請看這邊

🔶所有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國泰航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最新發展,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由即時起豁免乘客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及退票之手續費。此項特別豁免適用於所有2020年2月24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並於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涉及香港往來南韓,並已確認機位之國泰/國泰港龍航空機票

🔶2020年2月7日至2020年3月31日涉及由香港前往台灣,並已確認機位之國泰/國泰港龍航空機票。

🔶2020年3月28日前將暫停航班服務的地點包括:倫敦(格域)、羅馬、華盛頓、紐瓦克、馬爾代夫(馬爾地夫)、達沃、克拉克、濟州、台中,以及所有中國內地城市(北京、上海、成都及廈門除外)。各地點的實際停飛日期及航班班次減幅或有所不同。

菲律賓、香港、義大利都有影響

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想查詢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韓亞航空

1.png
 

🔶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想查詢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真航空

1. 適用航線

-由真航空承運的濟州/上海, 濟州/西安, 仁川/香港, 仁川/澳門航班

2. 適用航班日期

- 2020年1月27日- 3月 28日 (2020年1月27日(含)之前出票爲准)

3. 機票處理規定

- 免除退票罰款

- 只辦理一次不收取行程變更手續費(需補交另産生的差價)

🔶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想查詢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濟州航空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致班機取消或延誤之旅客,機票可依原訂位航點、有效期及其他票價規定下,豁免改票手續費一次。

 

3.png

🔶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台灣虎航

於2020年1月24日(含)前訂妥台灣虎航澳門航線,且航班往來航段為2020年3月31日(含)前者,最晚於航班出發前24小時,始可選擇全額退費。

•2020年2月25日大邱-桃園及濟洲島-桃園航班仍正常營運;桃園-大邱、桃園-濟州島、桃園-首爾仁川將取消。

•2020年2月26日釜山-桃園及首爾仁川-桃園航班仍正常營運;桃園-釜山、桃園往返濟州島將取消。

2020年2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所有韓國往返之航班全數取消;惟,首爾仁川-桃園航線取消至2020年4月1日

🔶退換票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想查詢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酷航

前往澳州、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或越南的旅客 (旅遊日期1/23~3/31)

可更改時間或改為其他旅程,也可退票

🔶退換票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德威航空

德威航空與中國武漢市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機票退票規定公告如下

 

1. 相關航線

  1) 中國全部航線: 仁川/青島, 仁川/溫州, 仁川/瀋陽, 仁川/三亞, 仁川/武漢, 大邱/延吉, 大邱/張家界。

     ① 出發日: 2020年01月28日~03月28日

     ② 出票日:限於2020年01月28日前出票的機票

 

  2) 香港,澳門航線: 仁川/香港, 濟州/香港, 仁川/澳門

     ① 出發日: 2020年01月29日~ 02月29日

     ② 出票日: 限2020年01月28日前出票的機票

 

以下航班異動,申請退票可豁免手續費:
--台北TW662/大邱TW661: 2020.02.11 ~ 2020.03.03非運行

--台北-大邱TW664: 2020.02.22~2020.03.29非運行

--大邱-台北TW663 : 2020.02.21~2020.03.28非運行

--台中TW676/釜山TW675: 2020.02.18~2020.03.28非運行

--台中TW670/仁川TW669: 2020.02.25~2020.03.28非運行

--高雄TW672/仁川TW671: 2020.02.26~2020.03.28非運行

--高雄 TW674/釜山TW673 : 2020.02.21 ~ 2020.03.28非運行 (2020.02.23 除外)

因以下航線取消共掛航班,即日起將停止銷售,實際航班營運訊息請洽台灣虎航。透過德威航空購買以下航線者,亦得豁免手續費

--台北TW8662/釜山TW8661: 2020.02.21 ~ 2020.03.28停售

--台北TW8664/大邱TW8663: 2020.02.21~2020.03.28停售

 

🔶退票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想查詢取消的飛機班次,👉請看這邊

 

易斯達航空

 

image

image

image

🔶退票相關資訊👉請看這邊

 

 

釜山航空

ˇ.png

 

以下為住宿部份

 

Agoda

入住日期為2020年2月29日或之前,住宿位於全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或由全中國 (內地、香港和澳門) 出發往全球任何地點之未入住預訂均可透過自助服務選項或撥打客戶服務熱線取消預訂。

 

Airbnb

截至2020年1月28日,特殊情況政策適用於以下情況:

  • 所有在2020年1月28日或以前持有中國湖北省旅居訂單的旅居主人或旅人,其入住日期在2020年4月1日或以前。
  • 在2020年1月28日或以前預訂了2020年4月1日或以前從中國湖北省前往全球任何目的地的所有旅人。
  • 所有在湖北以外省份旅行或出租旅居的旅人或旅居主人,其訂單在2020年1月28日或以前,入住日期在2020年2月8日或以前。
  • 在2020年1月28日或以前預訂旅居,預計在2020年2月8日或以前從湖北以外其他省份前往世界各地的所有旅人。
  • 所有需接待來自受疫情嚴重影響地區(由世衛或政府衛生單位的指引定義)旅人的旅居主人,且訂單於2020年1月28日或以前預訂。 這適用於2020年2月8日或更早的入住日期來自中國大陸的訂單,以及2020年4月1日或更早的入住日期來自中國湖北省的訂單。
  • 為遵守有關當局實施的疫情控制措施或履行醫療或疫情控制責任,而必須更改或取消預訂的所有旅居主人/體驗策劃人或旅人。
  • 經醫生或衛生當局監察或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旅居主人/體驗策劃人或旅人

 

Booking.com

入住日期為即日起至2月29日,由中國、香港、澳門出發或入住上述地區酒店之訂單,可全數退回已預繳酒店房間費用或免費取消訂單。

 

Trip.com

機票:於2020年1月28日00:00前預訂,起飛日期為上述時間後的中國內地的航空公司機票訂單,若於航班起飛前申請退票,均可免費取消;

酒店:於2020年1月28日00:00前預訂,入住日期為2020年1月22日至2月29日期間,目的地為全中國地區(包括港澳台)的酒店訂單均可免費取消,若已入住或已過入住日期則無法享受免費取消保障;全中國地區(包括港澳台)客人於上述預訂及入住日期期間,預訂了目的地為海外地區的酒店訂單,亦可獲得免費取消,若已入住或已過入住日期則無法享受免費取消保障

其他商品請點上方trip.com官方網頁確認

請點圖片訂閱

youtube-new-logo-1068x297.jpg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