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在韓國登記了,現在來說說要怎麼在臺灣補登記吧
 
首先來看看需要的文件好了!
因為是已經結了婚,需要的文件沒這麼複雜
韓國婚姻關係證明書(韓+中譯本並經文件證明) *1

辦理的方法就是到駐韓台北代表部去做申請~
地址:종로구 세중로 211번지 광화문빌딩 6층 (광화문역 6번출구)
這棟一樓有一個免稅店~滿好找的

到那裡以後說要做結婚文件的驗證
現場他會給一個中文表格,把原本婚姻關係證明書(혼인관계증명서)裡的內容一字不漏一模一樣的照樣翻成中文填上去就好了
連老公家的地址跟區廳廳長的名字都要翻成中文喔~

現場翻好以後交給櫃台,然後再到旁邊櫃台繳34,000won~真的是很貴!!!
一份是17,000,中文一份韓文一份..so....
繳好錢以後,隔兩天就可以來拿了!!!背面會蓋上這個章
記得中韓文釘起來的部份也不要撕掉唷


到臺灣登記的時候,除了這張翻譯本以外
韓國老公的護照、身份證
我的身份證、戶口名簿、印章都要一起帶去唷!
我因為老公有跟著我一起回臺灣,所以東西他也都帶在身上
如果有人是自己回台登記的,記得先打去戶政事務所問看看需要的文件唷~

到戶政事務所抽號碼牌以後,太咪我又非~~~常不幸運的抽到了一個實習生的櫃台...
本來瞬間做完就可以閃人的我們,硬是弄了快兩小時才登記完
搞的阿載整個很煩躁~從我們在韓國登記到在台灣補登記都整個耗很久時間呀
花最久時間的可能就是我們夫妻了吧 哈哈

現場交上證件以後,填寫個中文名字取用書
再核對一些資料,簽一堆名以後就登記好囉
現場馬上就可以換新身份證了~(似乎是50元)
身份證要換新照片或是使用舊照片都可以唷
舊照片的話那邊都有存檔,不需要另外帶 不過我的舊照片太不像我了,就拍了個新的!

登記好以後順便申請一份中文戶籍謄本 上面就有老公的名字囉~
還可以花100元申請一張很華麗的中文或英文結婚證書~我是用英文的!! XDDD


接下來馬上前往韓國駐台辦事處辦理F-6簽證

需要的文件:
我的護照正本+影本  *1 
我的新身份證正本+影本  *1 
2吋照片 *1
一個月內的戶籍謄本(中文即可,要有韓國配偶的名字在上面) *1
在韓國時申請的婚姻關係證明書(不需驗證)  *1
身元保證書(網站上下載或是在現場拿表格填寫都可以)  *1 
先生的韓國存款證明(300萬韓幣)  *1

帶著這些東西到韓國駐台辦事處去說要辦理簽證就好
在那邊填好簽證申請書,交上去~三個工作天完成!!!

拿到簽證以後就可以安心去韓國囉~
不過!!!去到韓國以後還有別的事要做
原本拿到的簽證只有90天,要來延長他的期限~
並且也要一併申請"外國人登錄證"這個東西

需要的文件有:
我的台灣護照 
2吋照片  *1 
韓國的婚姻關係證明書(혼인관계증명서)  *1 
先生戶籍謄本(주민등록등본)  *1 

然後到출입국관리사무소(出入境管理辦事處)辦理~

因為原本簽證是90天,只要在90天裡去辦理延長就可以囉
我因為不喜歡事情拖著沒有做,入境的隔天就趕快跑去辦了
結果美麗的警察小姐跟我說,我太早來了資料還沒進來~所以沒辦法辦理
說等三天再來比較妥當!所以建議大家入境三天以後再去唷~
雖然我有好幾個朋友都說他們隔天去辦就OK了.... 就說我很衰!!

總之呢,隔了兩天我們又去辦啦!!!要先抽號碼牌~
一進去就快狠準馬上抽2號的號碼牌,2號체류代表的是滯留~
我去了三次人都很多很多!所以先抽了以後,再去填寫登錄證申請書就可以了!
那邊有中文範本,不會寫的人也不用擔心唷~
自己去辦的話記得把另一半的韓國地址也先抄起來!
填好以後,在最角落有一個繳費處,說要辦簽證延長跟登錄證以後
他叫我繳20,000won買一個印花(延長簽證費?)


 然後還跟我說等下在櫃台要付10,000won現金,是登錄證的費用...

不懂幹嘛不一次在一個地方繳完就好了.....

到號以後把資料都交給櫃台,蓋完各指頭的指紋,繳完10,000won就完成囉!!
接下來會把護照還回來,然後給一張收執聯,等兩星期後就可以來拿啦~~


 
這就是我領到的外國人登錄證....不是我在說,用黑白照實在很不雅耶!
彩色墨水有這麼貴嗎......


總之這就是超級麻煩的整個過程!!!
都辦完以後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請享受吧!!!

喔~還有,如果要拿到永住權的話,要在韓國住滿兩年唷!
所謂的兩年不是真的365*2
兩年之間如果偶爾回台灣一兩週是沒關係的,一次不能超過一個月
如果回去超過一個月,那就要365*2+1個月,把時間補滿才有資格申請永住權唷
(在申請永住權的期間是不能出國的)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