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越來越了解韓國社會文化還有人民心理以後,其實我很佩服韓國的政府。雖然他們的民族意識確實常常過了頭,導致台灣人或是其他國家的人對韓國人產生不滿跟偏見。當然常常在體育場上也看到各種犯規或是過份的行徑,這部份我個人也不支持,畢竟參加運動比賽真的要有運動精神,不是用一些小動作來取得勝利,足球場上常有犯規出現我同意,但是犯規的太嚴重就...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pass!

我要說的是他們對於國內人民、國貨等的各種保護政策,還有致力發展國內的各種人文啊體育啊音樂等等..這些都讓他們越來越強大。他們並不是因為單憑作弊或是強大的民族意識就能發展成現在的南韓。或許有人說他們的民族意識其實是自卑造成的,但若沒有那樣的民族意識及國民的同心,加上政府的政策配合,他們不會這樣就崛起。像他們國外進口的東西稅都非常高,當然這樣或許會造成一些封閉的現象,但因此他們買什麼東西都以國內產品為主,確實很有效的保護了國內的產品~我不得不說我並不是很好的國貨支持者...

我從大一開始就很喜歡韓國的影劇綜藝歌曲,那個時候韓劇什麼的在台灣還沒那麼紅,很多人會說我為什麼哈韓狗,對我碎碎唸或是說我不愛國什麼的。但對我來說哈日哈韓哈洋都一樣,有人喜歡日本喜歡美國,為什麼我不能喜歡韓國??

韓國演藝圈的練習生制度很辛苦,很多歌手或團體經過多年的歌唱、舞蹈等訓練才得以出道。在台灣很多突然出現的小歌手,空有一張臉蛋卻沒有實力,星探上個月在路上找到這個人,下個月就出道了。韓國可能要經過2-6年的訓練,表現的很好或是有什麼契機才得以出道,許多練習生到最後根本無法出道,因為競爭真的太激烈。這樣的制度不人道而辛苦,但因為這樣我才能看到能歌善舞,能演戲又能主持的優秀演藝人員~我一樣有我欣賞的華語歌手,但是韓國的演藝圈真的有他吸引我的地方~

很多朋友因為我交韓國男朋友而對我講一些有的沒的,還有祝我分手的....我喜歡這個人跟這個人交往不是因為他是韓國人,而是因為我喜歡這個人,這個人剛好是韓國人而已...說真的我也沒必要跟別人解釋那麼多,或是告訴別人他有多好多好..但是誰會希望自己的感情被別人唱衰?總之我要謝謝還是一樣給我祝福的親愛的朋友們♥

PS1我認識的幾十個韓國人裡面,沒有人認為孔子或是什麼節都是韓國的..他們都非常清楚這些東西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我的韓國朋友看到新聞報導說"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的"這一類的新聞都非常錯愕...我只想說不要因為新聞的報導就產生誤會,畢竟新聞就是要吸引觀眾的目光而已..

PS2討厭韓國的可以不要看這篇~不過當你看到PS2的時候可能已經看完了

PS3我到現在都還沒玩過~好想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