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好麻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寫起來給大家參考喔~~~~

 

準備資料:

1. 三個月內體檢報告

建議在台灣的醫院做,就不用再另外翻譯驗證,阿載是在長庚做的

長庚是1770元台幣,先打電話去家醫體檢中心預約,帶護照、2吋照片兩張

主要檢查麻疹、德國麻疹抗體,有無肺結核、梅毒、愛滋

不須禁食,量身高體重,照X光、抽血~

一周後可拿報告,建議先在台灣檢查後,帶去韓國~

如果時間不行的話,就在韓國做了,另外翻譯成中文再去驗證吧!

 

2. 三個月內戶籍謄本

要有全戶戶籍謄本,上面要有韓籍配偶的護照英文名及中文名

 

3. 韓國申請良民證(無犯罪紀錄 무범죄기록)

韓國警察局就可申請~有英文版或韓文版

要翻譯成中文,拿到駐韓台北代表部驗證

>>這個雖說要我驗證,但阿載申請時完全沒用到驗證本...他還好好躺在我桌上 哭哭 我的錢 

 

4. 婚姻關係證明書(혼인관계증명서)

複印一份,正本翻成中文,拿到駐韓台北代表部驗證~

 

5. 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填寫"簽證申請表"  

一共填寫四張,寫完送出列印會變成兩張表格

印好後30天內要拿去駐韓台北代表部(超過30天就過期了) 申請"居留簽證"

 

以上的文件全部備妥帶去,另外加上

>6個月內的2吋照片兩張

>6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正本、影本 (印有基本資料頁的那一面)

到駐韓台北代表部(光化門那邊),申請"居留簽證"

驗證跟申請費用我不記得了 SORRY~

但反正既然都要申請了,多少錢應該不是重點吧 XDDDDD

反正都得繳錢

 

拿到這張簽證後,90天內一定要入境台灣 ((否則一切要重來啊~~~要~~重來))

入境台灣的15天內,要到移民署服務站

將居留簽證換成居留證喔

要去的是"居住"地的移民署,不是戶籍地的 ((如果戶籍跟居住地一樣當然沒問題囉))

像我戶籍在新竹,但是居留在新北市,就得到新北市的移民署服務站~

(好麻煩啊~~~台北市的還不能去,我是去了才知道不能申請,大熱天白跑一趟 哭哭)

 

到移民署要帶的資料如下: ((你該不會以為上面就是全部了吧~~~~~~~~~~~科科))

1. 從韓國帶來的居留簽證 (入境台灣時要確定海關是在那個居留簽證上蓋章,用那個簽證入境的喔)

2. 2吋白底照片一張

3. 無犯罪紀錄

4. 戶籍謄本

5. 這個非必備,如果你住的地方是租的,要帶租約證明,及簽約人(爸爸簽約就爸爸~媽媽簽就媽媽) 書寫的證明書

證明外國人另一半是住在這裡沒錯~帶那張手寫的證明與租約證明去~要檢查

現場填寫申請表~~

現場叫我直接拿某幾份資料去角落影印,所以我有點搞不清楚是要印什麼(好像是護照資料頁跟居留簽證那一頁)

反正移民署都會有影印機,去到那邊再印就OK囉

 

第一次申請只能繳一年的錢,申請停留一年~

隔一年到期前一個月,就可以看是要延長一年、兩年或三年(一千元,兩千元或三千元) >>都是錢錢錢

但是最多只能延長到護照的有效期限,阿載的快到了

所以他建議我先去換護照,明年再延期時才方便~可以一次延好多年

 

第一次申請一定要夫妻兩人都到場~

申請後我是請他郵寄...太不方便了啦!怎麼可能再去拿~

約兩周後就收到居留證囉!!!!!!!!!!!!!!!!!!!!!!!!!!!!!!!!!!

 

之後如果是延期,可以代理辦理,或韓籍配偶自己去辦理~

延期到台北市服務站,或是居住地的移民署服務站都OK

 

如果搬家了,搬家後兩周內一定要到移民署報到,更改居住地址

萬一是在國外時台灣居住地搬家了,就要入境後去新住址的移民署服務站辦理遷徙

(帶2吋照片一張、護照、居留證、租約證明)

 

寫那麼多,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要哭了,超複雜~~~))

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一定要按一下讚!!!!!!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由此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咪瘋韓國 居留證 韓國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