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認識北韓系列來了...我常常想讀更多有關北韓的資料來介紹更多東西給大家

但常常越看越覺得悲傷啊...生活在民主國家的自己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

每天讓自己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之前看電視時,脫北者說在北韓是不能打國際電話的~

有一個脫北者逃到南韓以後,交了一個男朋友,但她因為不知道說出自己是北韓人以後男友會怎麼看她,因此沒有告訴男友事實

有一次他們計畫要一起去旅行,在約會時她接到了國際電話,想說是自己父母從中國國境打過來的

**註:中國那邊的電話在北韓黑市間流通,他們會買中國的手機,然後跑到交界的山區那邊去尋找中國的訊號來打電話**

結果是其他人打電話來,跟她說她的母親過世了...

 

當時她非常難過卻又不知道要怎麼辦,一直愣著、站在原地...後來男友一直問她到底怎麼了她也說不出口

後來吃飯時她就一直空腹喝燒酒~喝一喝就開始哭...哭一哭上菜的阿姨就來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抱著上菜的阿姨一直不停地哭...後來男友追問之下,她才說出自己是北韓人的事情,並告訴她自己媽媽過世了

幸好當時的男友很溫柔一直安慰她,才好多了...

這種事情還要怕男友知道後不知做何反應,真的是讓人感覺很悲傷的事情啊

 

有一些人脫北是會先逃到中國,再從中國逃到南韓~~~

有脫北者說,他們會先在中國的南韓大使館等待,等到喊到他們名字,輪到他們的順序,才能到南韓來~

若是一直沒有叫到他們的名字,就得一直待在大使館裡面~可能要等上好幾年也不一定

 

有一種是比較拚的,就是直接搭巴士跑到韓國~如果被檢查到的就會很慘

有個人說她當時在逃跑時,搭巴士途中突然經過安檢站,要求要檢查身分證

當時她嚇個半死~很害怕會被殺

但旁邊的中國男人好像是從她的鞋子還是哪裡,發現她其實是北韓人要逃脫

就跟警察說,這個女生是跟自己一起出門的人,但因為有點智障所以不會說話

警察就直接放他們通行了~~~她才能順利逃到南韓

 

當他們逃到南韓,聽到人家跟他們說『歡迎』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感動到哭

因為再也不用生活在不幸與未知之中,再也不用看到身邊的人死去

對他們來說,這句話的意義非常重大...

沒有歷經這些事的人真的好難想像~~~

畢竟『歡迎』這句話對我們來說是一句很理所當然、很順口的話啊~

 

除了在部落格的固定文章之外,我現在每個月在以下這個網站都還會有新的專欄

網站在這兒

大家如果願意花一點小小的金額來訂購我的專欄、支持我的文章的話,我會非常感謝唷^^

很多資訊及新消息一樣都會在FB跟部落格提供給大家

不過以後會把韓文教學,或是更多部落格沒提到的私房餐廳及景點,都會放在那邊囉

大家如果願意支持我我會非常感謝 XDDD

每月150元的話可以閱讀兩篇專欄,250元的話可以閱讀三篇專欄,500元則可以每月一次跟我一對多視訊聊天~

每月50元的話則可以在那邊問我想要知道的事情

大家可以考慮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