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版友跟我說,她帶著孩子去一個知名男演員新開的咖啡店

結果被拒絕進入,因為咖啡店禁止帶小孩進去~

也因此版友覺得很錯愕~怎麼會不讓小孩子進去呢?

 

其實現在韓國開始有一些店做這樣的規定

像最近有新聞的是一間義大利餐廳,他外面就明顯寫著,本店限14歲以上才能進入

當時他們是夫妻兩人,兩名國中的孩子,與一名9歲的孩子要一起去用餐

但因為餐廳的規定,讓他們一家只能離開

 

結果他們向國家人權委員會舉發了這間餐廳

因為他認為這間餐廳並不會發生什麼安全上的問題

而如果是因為安全問題,那他們也應該是訂定一些規定,而不是一味禁止兒童進入

 

而餐廳那邊則表示,一開始他們開幕時也準備了兒童專用椅與兒童餐具

非常歡迎兒童一起來用餐,但是因為很多小孩在餐廳附近的石牆玩一玩後摔下來,或是在店裡換尿布

造成其他客人的不便,因此才在去年三月改成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進入~

 

國家人權委員會調查後表示

這間餐廳賣的是牛排、義大利麵等食物,並不會對兒童的身心有害

也不是需要有一定能力或是非常小心才能進入的地方~

也對該餐廳先提出一次勸告,表示他們這樣是沒有任何合理理由下的歧視行為

 

**以上**

 

我自己覺得每次都是有些不教育小孩的父母當了老鼠屎~

像我認識的韓國人開的義大利餐廳也是

他說店面就這麼小,有父母就直接在沙發椅上幫孩子換拉屎的尿布

旁邊的客人觀感就很差啊~感覺在這邊不舒服,之後也就不會想來

還有父母因為不想帶孩子到外面上廁所(韓國很多餐廳廁所在外面)

竟然用喝完的汽水瓶給小孩接尿...................這不是很傻眼嗎~

所以那個朋友看到這則新聞就說『我非常有同感,我也想禁止小孩進入我們店裡』

但其實他不是對小孩反感,而是對於這樣的家長反感...

 

不過像那間餐廳說14歲以上我覺得這年齡太誇張了吧@@

其實小孩到上了國小就不會不受控制啦

14歲耶~~~!!!是有這個必要嗎

 

參考新聞可看這裡

 

**韓文單字**

노 키즈 No kids

아동 兒童

금지 禁止

인권 人權

방문 訪問

아동 전용 의자 兒童椅

합리적인 이유 合理的理由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