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11110011901250_1_20171114110918643.jpg

 

這是發生在宅配人員A跟收貨人B之間的事情

宅配人員忍無可忍發到網路上的

網路上是對話訊息截圖

內容簡單來說就是~


顧客B說『下雨天你還用手推車搬貨我真是太失望了,你毀了上次跟我的約定,這樣子做事,這次的退貨運費我沒辦法付。我已跟總公司說了,這兩件的退回運費你出吧!』

宅配人員A說『你誤會了吧!我是答應妳如果是輕的東西就不用手推車』

『就因為用手推車嗎?這是送貨的人必備的,不然腰、肩膀早就不能用了。』

B『哪有什麼工作是簡單的?大叔你高知識份子,不懂變通嗎?配合一下消費者你會傷自尊心嗎?』

A『宅配人員為了方便配送而用手推車你會覺得不高興嗎?』

B(細數好幾間宅配公司)這些我從沒看過他們用手推車』

A『大家都用啊』

B『我們這一區除了你以外沒人用,你錢這麼好賺啊』

A『我知道了,那以後402號就會一直用手推車送貨的』

B『隨便你,我會跟總公司說,說你故意的,跟賣家那邊也已經通報了。我會跟你們公司舉發,隨便你,我會叫他們辭掉你。』

A『我要封鎖了,謝謝』

B『真是無語,大叔你真的很奇怪,你是精神病患嗎?還是跟蹤狂?神經病?瘋子?』

A『厚......

B『別拿人來開玩笑,過好你的日子吧』


這個客人是個女生

訊息發完後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她真的也申請了退貨

而大叔來收貨時,發現箱子上沾上了東西(如照片)

大叔說~上面沾的全都是大便.....

kyvj9z39r0yh755xtmny.jpg


 

除了這位大叔以外

還有很多人也是受到客人不友善的對待

之前全國宅配勞工團體那邊也做過市調

58%的大叔無緣無故被客人罵過

而有20%是收貨人強行要求宅配人員幫忙裝洗衣機、電腦等東西

 

參考的韓文新聞請點這


 

**韓文單字**

택배 宅配

구루마(손수레) 手推車

황당 荒唐

답장 回信、回訊

융통성 變通

반품 退貨

#太咪的韓文教學篇

#太咪的韓國新聞篇

 

但其實我完全不懂,到底為什麼不能用手推車啊?

我家這邊是因為一棟的公寓,宅配一定是停在我們家門口,再爬樓梯上來,所以不會用手推車~

但是像我前一個家,那種很大間的社區,宅配很多都是會放到手推車上,一棟一棟拉過去管理員室送貨呀

不用手推車的話難道要一個一個拿、一間一間來來回回跑嗎~~~


 

我覺得韓國的宅配是驚人的效率&驚人的辛苦

我曾經在晚上12:30收到宅配過

沒錯~也就是過了午夜的那個12

那時因為太晚了,宅配沒敢按我家門鈴

他送完就傳訊息來說,因為太晚了所以直接放在家門口

超級辛苦的呀~~~


 

基本上對於任何人我都是充滿感謝的,只要對方沒有莫名其妙一張臭臉或是態度超級差

我一定都是笑臉跟人家說謝謝

不管是餐廳~便利商店~宅配~任何店家

其實只要說一聲『謝謝』或許就能讓他們覺得努力有人看到,也或許能讓他們減輕一些疲勞

當然也可能完全沒有什麼幫助啦XDDD

但是我們簡單說出這兩個字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媽會說:又不會少一塊肉)


 

常常覺得服務業很辛苦(我一定做不來)

他們只是做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是在服務他人

並不表示他們他們不應該被尊重呀~

我有一次跟掃廁所的阿姨說『辛苦了』,我看她整個好開心~~~

簡單的一句話給別人多一點溫暖,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啊啊啊啊(好老套的說法)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