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219_171809_vHDR_Auto copy copy.jpg

很多版友都會問我,冬天在這麼冷的韓國要怎麼穿衣服?

我以前剛搬來韓國時當然也是很迷惘啦,畢竟在台灣時我就是那種要穿很多出門的人了...

不過到這現在第六個冬天,已經可以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秘訣了

 

韓國冬天的氣候乾燥寒冷~

我查了一下首爾的氣溫想說給你們參考看看,以上一個冬天來看好了

2016年12月最低溫是-9.8度

2017年1月最低溫是-12.6度

2017年2月最低溫則是-9.3度

今年這個冬天好像更冷啊...2017年12月最低溫已到-12.3度了...好驚慌 囧

 

很多人看到氣溫會覺得很害怕,不知道怎麼穿衣服~

我以前會亂塞一堆衣服在裡面,但現在覺得其實沒有這必要

讓我來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們!!!!

 

冬天時,韓國室外乾冷,但室內都會開暖氣,而且不是一般的暖氣,是非常熱的暖氣XDDDD

彷彿不用錢一樣卯起來開,我覺得溫度可能有到25度吧= =

 

不過大家看之前,請先記住我個人還算怕冷這件事XD

不要到時候來了覺得沒那麼冷然後嫌我啊啊啊

 

現在不管天氣怎麼樣,冬天我就是都穿三件

最裡面我會穿U牌1.5倍暖的發熱衣,加上一件毛衣,最外面再加上外套就好~

天氣-5度以下,我會穿上最厚的羽絨外套~

如果是零上的溫度,就會穿一般厚的羽絨外套

如果只有白天出門,天黑之前就回家,高溫有到十度左右,我可能就會穿大衣出門~

褲子基本上都是刷毛褲,無法只穿一般牛仔褲XDDDDDD

一定會穿襪子+鞋,不會只穿個高跟鞋什麼的....

 

這張是零下十度的平昌,超冷

20171219154145_IMG_9304_1-01.jpeg

 

基本上這樣都不太會冷,只要注意暴露在外面的部份就好

真的覺得很冷貼個暖暖包在衣服裡面就好,但不要直接接觸肌膚喔!可能會低溫燙傷~

不過因為我在韓國穿的羽絨比較大件,一般在台灣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的版友應該都沒有這種厚度

建議你們可以在原本的羽絨或是風衣裡面加上薄型可收納的羽絨外套,這樣就可以囉

韓國冬天的風很刺骨,如果容易頭痛的人建議戴個帽子防吹風~

因為乾冷鼻子可能呼吸的時候會痛,那就可以戴個口罩,增加鼻子內的溼度,不會那麼不舒服~

手如果要拎包包拎袋子的,建議有個手套以防萬一~

圍巾我好像不一定會帶,因為外套的領子都滿高的,不過如果是要用圍巾當口罩用就帶一條吧

 

也有一些不建議穿的喔~~~

1. 高領毛衣: 因為進到室內真的非常不舒服...領子拿不下來~在暖氣房裡只會覺得非常熱

2. 在毛衣裡穿太多層衣服: 這樣進到室內脫不下來很痛苦

3. 刷毛襪: 不是真的非常非常怕冷的人不要再加刷毛褲襪,進室內會很熱很黏~

 

不過如果是一整天都會在外面的行程,例如要去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這種

就建議能多穿就多穿,最好是穿上刷毛襪,因為那裡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冷

大家可以看一下上面的影片,就知道晨靜樹木園有多美又多冷了~

 

像大家來玩時,民宿飯店之類的地方暖氣可能都會開得滿熱的,有的人會乾到流鼻血~ 囧

可以放一盆水或是濕毛巾在床頭邊,比較不會太乾^^

 

像我其實不是個皮膚乾燥的人,但我冬天在韓國時,小腿真的會乾到裂....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放這張可怕的照片給你們看~但還是放上來嚇嚇你們好了!!!!!

IMG_9166.JPG

 

是不是真的很乾

乾就算了,但會好癢好癢好癢~有時候會癢到睡不著 XDDDDD

身體其他部份我還好,但小腿真的最乾最嚴重,所以小腿我一定得擦

 

IMG_9176.JPG

洗完澡後先擦乾腿部,再擦上妮維雅霜之後狀況好很多唷!!!!!!

當然這種東西就跟臉部保養一樣,每天洗完澡都要乖乖擦的唷

 

妮維雅霜是前陣子接到的邀約商品,試用了大概三個星期吧!

覺得針對我的腿部、腳底跟手肘這些部位,有很不錯的保濕修護效果^^

我大學的時候就常用妮維雅的身體乳液(是用大罐的那種),其實我很懶都不喜歡擦身體乳~

但是室友們每個人都擦,也會一直碎碎念叫我要擦,所以那時候算是我最勤快擦身體乳的時期吧XD

沒想到過了10多年,還能接到他們的邀請來試用他家的產品

 

這款妮維雅霜是被有「日本美妝界奧斯卡」之稱的@COSME美妝大賞評選為最高榮譽的「殿堂等級商品」

日本也是跟韓國一樣冬天很乾的地方,所以保濕效果我想是不用懷疑的~

他有綿羊油醇成分,還有油包水的配方,所以不會油膩難吸收~

按摩完後也不會覺得腿黏黏,或是穿上衣服後好像會沾到衣服的感覺,只要按摩到吸收就行了

當作按摩霜來使用也很不錯喔

 

但老實說我收到介紹以前,都不知道他是德國的品牌耶!!!!!

倒也從沒去好奇過他是哪裡來的,反正好用就好~ XDDD

他是很簡單的圓形藍色鐵罐,因為體積不大,攜帶也滿方便的

P_20171228_001059_vHDR_Auto-01.jpeg

我去平昌那邊工作時就帶著這一罐去了~本來有點擔心他蓋子會開,但換了三個飯店他也都在行李箱裡好好的,應該還算安全

 

他第一次打開時裡面有這個蓋子,撕開就可以使用了~

IMG_3692 copy copy.jpg

 

我是沒有全部撕掉啦~就撕開一半來用,用完就蓋回去

IMG_3700 copy copy.jpg

 

這款產品多年來一直都受人喜愛,這一款妮維雅霜則是他們家最暢銷的商品唷

我看他們統計說,目前已經賣出超過150億個到全世界,這個數字非常驚人耶!!!

 

他以最簡單無負擔的天然成份,來為乾燥的肌膚提供水份

不過對我來說他上到臉上感覺有點厚重,所以我都是拿來擦臉部以外的部位^^

擦手啦~擦脖子啦~擦各個關節處都很適合

若是臉部乾到不行的人可以薄擦試看看~~~

IMG_3701 copy copy.jpg

這種乳霜如果眼睛下有眼妝卸不乾淨,我會用棉花棒沾取一點來卸眼妝XD 

可以卸得非常乾淨又不會乾乾刮到眼皮~

有人鼻子過敏擤鼻涕到鼻頭發紅破皮,也可以擦一點這個到鼻子上,讓自己舒服一點><

要穿高跟鞋或涼鞋的時候,也可以先擦上這個,減少後腳跟那邊磨擦的疼痛

也可以讓露出來的腳跟不要乾乾醜醜的XDD

 

其實妮維雅霜的功能非常多,大家可以依自己需求使用

旅遊時大家可以帶去比較乾的日本啦~韓國~歐洲等地方,不管當護手乳使用,或是當乳液擦身體都很好

一罐在手功能無限啊 XDDDD

不然乾燥的時候穿著褲子走一天路,褲子有可能會把腿磨得更不舒服更癢,保濕做好才能玩得更舒服開心唷

希望這篇的保暖穿搭有幫到大家^^

20171219161049_IMG_9311-01.jpeg

 

購買連結請點這兒

 

 

**本文為與妮維雅合作撰寫,給大家參考喔**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