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473.jpg

我在韓國是個煮飯很認真的人

我很喜歡煮,而且阿載或來我們家吃飯的客人都覺得超好吃

那就會煮得更開心啦

 

疫情前可能一星期還會來個兩三次外食

(也就是說其他餐全都自己煮)

現在疫情這樣是完全不敢外食了

每天就是在煮煮煮煮煮

煮完午餐想晚餐,睡覺以前想隔天吃什麼

 

因為喜歡煮嘛,所以廚房的各種用品我都很有興趣

人家說什麼好用就會看半天~看一看都還是很想買就會默默入手

前陣子才剛入手兩個新砧板,覺得撫摸他們就很幸福 哈哈哈

 

這次用的是義大利Domo鍋,他是100%義大利製的鍋子

台灣總代理是恆隆行~~~

 

首先呢~這礦石鍋真的美翻了

花紋非常美,直接端上桌我也覺得很好看

而且他不是只有外觀漂亮喔!

他有專利節能板,導熱速度非常快

像我如果煮泡麵的話,水一下子就開了!!!

跟家裡另一款同尺寸小湯鍋的速度就差很多

 

他使用的是阿爾卑斯山礦石,加上Hoplon航太不沾塗層

這個Hoplon是用於太空梭表層與人造衛星上的材質

義大利Domo公司有取得獨家使用權~

我現在用這系列的鍋煮了好多東西了,都沒遇到沾鍋的事情

他可以耐400度的溫差,從超高溫瞬間冰凍都不會傷害到他的塗層

適用各種爐具,瓦斯爐、電磁爐、陶瓷爐、IH爐都可以用

還可以放洗碗機~~~是不是十分方便?

而且他是米其林主廚的御用品牌唷

 

我因為左手以前脫臼過兩三次,休息過很常的時間

所以我左手其實很無力~沒辦法拿重物

炒菜的時候有時候需要用左手拿起鍋子,有一點重量我就會有點吃力

Domo鍋是由高純度99.7的鋁製造,所以鍋具本身很輕,導熱又很快

這個品牌會創立的原因,就是因為創辦人看到祖母拿不起沉重的鍋具,才開始想要製造所有人都能輕鬆使用的鍋具

Domo這個詞也是古羅馬『家』的意思

整個發想跟品牌都充滿了溫馨的感覺呀

 

我這次用了三個尺寸的鍋子

1.    義大利domo礦石革新深底炒鍋32cm

2.    義大利domo礦石革新平底鍋30cm

3.    義大利domo礦石革新單柄鍋16cm

 

32cm的炒鍋我最喜歡的設計就是他在另一邊有一個手把

所以在端鍋的時候有另一個施力點可以抓,輕鬆很多

還有做鍋緣加厚設計,避免你碰撞變形

也不含任何有毒物質,做菜給一家人吃更安心

 

像台菜很多菜類在下鍋前體積都很大,放下去如果鍋子太小的話很容易跑出來

這種深炒鍋就非常適合煮台菜

煮韓式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煮一些需要燉煮的料理

我示範給大家看的是辣炒雞排

 

大家疫情的關係都沒辦法來韓國玩,什麼春川南怡島根本是不可能呀

就在家煮煮辣炒雞排過過癮吧!!!

其實做法很簡單喔

 

🔶準備材料: 雞肉、馬鈴薯、地瓜、洋蔥、大蔥、高麗菜、年糕

IMG_1571.JPG

IMG_1575.JPG

地瓜馬鈴薯大家可以看喜歡什麼自己準備啦

我是覺得地瓜放下去超好吃所以會放

也可以放韓國冬粉之類的麵類

🔶醬料:(我是用吃飯的湯匙)

醬油3 砂糖3 料理酒3 辣椒醬3 蒜泥1 辣椒粉3 韓國麻油1

IMG_1580.JPG

阿醬料這種東西,基本上就見人見志

有的東西還要看品牌~像有的醬油可能特鹹或什麼,大家就要自己斟酌一下

 

 

 

 

 

 

 

全部混勻之後我會先把一半的醬料抹在雞肉上讓他醃到有點入味再下鍋

IMG_1584.JPG

下鍋後就是煮到半熟以後再放馬鈴薯地瓜年糕那些

1322466.jpg

因為在韓國方便取得芝麻葉,我就有在最後放一點

IMG_1645.JPG

1322465.jpg

這個因為一下就熟了,不跟其他蔬菜一起放

1322464.jpg

料理到這就完成了 嘿嘿

辣炒雞排這道料理是否超沒難度!!!? 只要把東西煮到入味就好!!!

我家的辣椒醬因為是手工的什麼覆盆子辣椒醬(忘記誰送的)

顏色非常淡,如果一般市售的辣椒醬會更紅唷 

 

鏘鏘~~上桌直接端著上就好

超適合我這種不會擺盤的人

而且我家鍋子多筷子湯匙杯子多

但碗跟盤子超少的~沒什麼選擇哈哈哈哈

1322463.jpg

他的鍋子可以用金屬廚具,光不挑廚具這點就非常棒了

所以我們筷子什麼也是直接下去挖著吃~~~不怕刮到

像帶殼海鮮啦~或有骨頭的肉

都可以直接下去炒,不用太保護他!!!

適合粗手粗腳及什麼都愛吃的我

 

大白菜這種體積巨大的下去也不用怕,全都給你塞好好

1322512.jpg

 

 

 

 

煮的時候再蓋他的矽膠萬用鍋蓋~~

1322510.jpg

他這一個蓋子可以用三種尺寸的鍋具,買一擋三非常省錢哈哈哈

旁邊的矽膠部份是食品級矽膠包邊,蓋下去的時候非常密合,所以悶食物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用

鍋頂有個透氣孔~

 

悶完以後就準備上菜啦

1322511.jpg

 

再來是30cm的平底鍋~

 

 

 

 

 

平底鍋很適合拿來煎魚、煎牛排,煎韓式煎餅也超適合

因為他的不沾效果讓你可以不需要加那麼多油~

今天我用這平底鍋做的料理是泡菜煎餅

泡菜煎餅我不只會用煎餅粉,我還會放下炸粉~~~比例接近1:1 我喜歡有炸粉脆脆的感覺

IMG_1669.JPG

 

我做泡菜煎餅會加入絞肉,再放洋蔥跟剪小塊一點的熟泡菜

IMG_1684.JPG

加一點點泡菜汁(加太多會鹹喔),再加入粉跟水下去調和

IMG_1692.JPG

水建議一點一點加,加到麵糊有點稠度就可以煎了

其實沒有難度喔!!!

IMG_1698.JPG

IMG_1715.JPG

鍋子導熱快受熱也均勻,煎出來的餅就特別好吃哦

IMG_1723.JPG
 

像拿來做炒飯也很方便

想吃的東西都丟下去,中間留個洞打顆蛋下去

20200815_184106.jpg

就成了超美味的炒飯

一人一根湯匙挖著吃~哈哈哈~感情很好有沒有

 

16cm的單柄鍋是一個湯鍋

我拿來煮泡麵

IMG_1770.JPG

我們最近都吃진라면的辣味~哈哈

不只拿來煮,像科學麵那樣吃也很好吃,當下酒菜配啤酒~~~~

IMG_1782.JPG

韓國泡麵其實加點菜打顆蛋就很好吃,我覺得單吃太空虛了哈哈

在水滾時要先把料包跟粉包加下去,提高水的沸點

(不覺得他水滾起來也很美嗎)

IMG_1789.JPG

等到再滾之後才把泡麵放下去

IMG_1818.JPG

IMG_1826.JPG

快好時再加菜跟打蛋,就可以上桌囉

 

像我做小菜也會用這個小鍋

1322513.jpg

小小一個煮超快~~~

如果要做燉煮的馬鈴薯小菜醬汁要浸下去也很方便唷^^

 

我因為常炒台灣菜,青菜嘛! 很多時候真的下鍋前都體積很大

所以我選炒鍋或平底鍋都喜歡大尺寸的

如果我是一個人的話可能會用中型,但是家有阿載寶寶嘛~

有時候又還會有客人,兩人份以上的菜還是喜歡用大鍋

 

用了這麼多鍋具,我沒有對品牌有特別偏好

只要是好用實在我都很喜歡! 

這次的Domo礦石系列又輕又好拿,加上導熱真的很快

讓我覺得做菜更省時間又省力~~

也推薦給你們

有在煮飯的人請參考唷

 

義大利米其林御用礦石鍋具 domo系列
【團購日期:2020/9/7-9/20】
平常礦石鍋具domo系列鍋具在百貨專櫃最低折扣只到85折,
這次開團特別跟恆隆行談到一個超~優惠的價格
限量組合最低只要49折!👉 https://www.hengstyle.com/market/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