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Screenshot--Netflix-1-45’50”.jpg

VideoScreenshot--Netflix-1-45’45”.jpg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韓劇裡看過

劇裡的男女主角(一般好像是女主角)會在受到衝擊的時候,突然跑到廁所或廚房打開水龍頭,在全妝狀態下突然洗臉或是接一口生水來喝

《浪漫速成班》裡面鄭敬淏因為冰箱沒水了~就也有用杯子直接裝水龍頭的水來喝唷

 

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但像韓國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有達到生飲標準的喔~

很多城市的水都有自己的名字~

隨便舉幾個例子的話

首爾的水叫阿利水

仁川的水叫仁川天空水

光明的水叫雲山水

安山的水叫常綠水

龍仁是白玉水

也有市廳在介紹自來水時建議大家生水裝壺後靜置20~30分後再喝,說這樣喝起來最好喝~

還跟大家說跟體溫越接近的水就越難喝,哈哈哈 聽起來還滿實在的

我自己也是喜歡冰水或熱水,不熱不冷的水喝起來就很沒味道!

 

首爾市今年也投入一百億韓幣的預算,要洗城市內的水管,好供給更乾淨的水給大家喝!

 

不過一般人很少會直接喝自來水

 

之前他們有針對1000位國民調查過

36%的人不喝自來水(認為有雜質、不安、不相信淨水系統、水源不乾淨、不好喝)

16%的人直接喝自來水(覺得安全、方便、習慣、經濟問題、環境保護)

48%的人會煮來喝(煮麥茶玉米鬚茶、煮飯、直接喝或冷藏、泡咖啡)

 

像我家也不喝。我們家廚房有裝濾水的水龍頭,也有BRITA的濾水壺

要煮東西時就是用過濾水,要直接喝的話是大瓶的瓶裝水

很多人會裝飲水機,用租的話還滿方便的,費用也不會太貴

但因為我跟阿載的狀況是有時會一連不在韓國好幾個月,甚至之前一年有過11個月待在台灣,所以租用飲水機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好方法

我們就是去超市買兩公升裝的瓶裝水來喝,要我直接生飲我還是會怕怕的

就算水質很乾淨好了,但我不敢保證我家的水管也一樣乾淨呀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