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766

 

今天要介紹咪咪的懶人雜菜食譜

雜菜是韓國的飲食,大部分的韓國人家裡或是餐廳,都把它當作一樣小菜。

但我婆家有把雜菜當作是正餐來吃過,所以在我的感覺裡,它其實就是韓式炒米粉 XDDDDDDDDDD

比較Q、麻油味比較重的炒米粉 哈哈哈哈哈哈

 

來跟大家介紹很簡單的做法吧!!!

 

材料:

韓式冬粉(당면) 250g

洋蔥 一大顆

牛肉絲或豬肉絲 隨意 (用一點點醬油跟胡椒先醃半小時較入味喔)

紅蘿蔔 一根

香菇 5-6朵 (或其他菇類)

菠菜或韭菜 

 

調味料:

醬油

韓國麻油

橄欖油(或沙拉油)

少許鹽

紅砂糖

蒜泥

 

做法: ((很簡單~~~跟米粉差不多簡單~~~~))

 

1. 先把冬粉用水泡一小時左右,讓冬粉比較軟一點

2. 把香菇泡軟,需要的蔬菜全部切細絲~

我寫的菜類是韓國一般會放的,大部分我都會吃到菠菜,

不過我昨天買不到菠菜就用韭菜代替~

也可以加入木耳、甜椒等食材唷!

SAM_7751

 

 

2. 煮一鍋水,並在鍋內加一小匙醬油~再放冬粉下去煮

約煮7-8分鐘即可~

 

3. 煮冬粉的同時,鍋熱加一點點油~先炒肉絲至8分熟撈起 (肉絲炒太久不好吃~~~)

爆香蒜泥>放洋蔥>紅蘿蔔>香菇 

SAM_7756

 

炒到紅蘿蔔變軟以後,再放入韭菜炒炒炒~~~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真的是一點點點點))

再把肉放下去一起炒

SAM_7757

 

炒炒炒~~~各種鮮美食材的香味都出來囉

SAM_7758  

 

4. 炒到差不多十,冬粉也差不多煮好囉 ((冬粉的照片我都忘記照~阿哈哈))

把水倒掉,用冷水沖冬粉,讓冬粉更Q更彈~不會黏在一起,也不會膨脹

 

5. 將冬粉瀝乾,加入三匙醬油、兩匙紅砂糖、三匙韓國麻油拌勻,

再把炒好的配料全部放進去拌拌拌~~ ((調味料請自己再斟酌唷,畢竟不同品牌的醬油鹹度不一樣.....))

就好了耶!!!!!!!!!!!!!!!!!

是不是很簡單~~~??? 

最後上桌前再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

SAM_7761

 

白芝麻可撒可不灑~我家沒了所以沒撒~~~

但有白芝麻很香喔!!!推薦!!!!!

SAM_7764

 

其實雜菜也有很複雜的方法,不過我個人煮菜討厭複雜 XDDDDDD

就這麼簡單啦!!!!

大家不妨試看看唷^^

 

附上一張進階版雜菜~~~

這是很好吃的雜菜拌飯唷^^

((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有點醜 XDDD))

 

白飯跟剩下的雜菜放到大碗,加上泡菜、韓式辣椒醬、麻油~~~

就變成超好吃的拌飯囉^^

20140717_115537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由此進<<<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