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的關係,不管要從台灣飛去韓國,還是韓國飛回台灣

手續其實都滿複雜的,而且隨時都在變

我現在寫的能適用到何時我也不曉得

但還是來分享一下

 

我跟阿載兩人一起回台灣,他拿的是居留證

我們因為是12/1以前回台,所以不需要附上核酸證明

如果你們是12/1以後登機回台

請記得先查詢政府的秋冬專案喔,是要繳報告的喔

 

從韓國離境的外國人,都需要申請再入國證明(재입국허가)

申請網站在這邊: https://www.hikorea.go.kr/

申請時間:平日07:00~22:00,週末不行

 

進去後先進去找申請書

image

進去後往下拉

下載這兩個文件填寫

2.png

 

然後回首頁點這個

1.png

進去填資料,上傳剛那兩個填好的表格就行了

 

本來我週末要申請但沒開放

4.png

所以我是週一申請的,過幾小時就核過了

之後我把那張印下帶著,應該再回韓國時才可能用到

點這個可以下載

6.png

 

搭機48小時之前要去入境檢疫系統填寫資料

網站在這邊: https://hdhq.mohw.gov.tw/Page/FromArea

填好之後把填完的最後一個證明畫面截圖起來~就結束了搭機前的工作

先填比較方便~在候機室等上飛機時就可以填

 

到仁川機場第一航廈搭長榮的時候

地勤會要求看那張截圖,確定你有進系統填寫

然後現場簽一張健康聲明書,內容沒什麼特別

就勾選你有沒有不舒服,簽名、寫日期而已

 

在機上不用填寫任何資料

我是國民不用,有居留證的阿載也不用

相較於回韓國的時候輕鬆很多

我一下昏睡一下看劇

時間很快就過了

 

下飛機之後打開台灣手機

就會收到入境檢疫系統傳來的簡訊

打開簡訊內網站之後,密碼是你的護照號碼後六碼(我背不起來所以記在手機裡 哈哈)

你輸入密碼後那個檢疫系統就會跳出你填寫資料的頁面

不要關掉那個頁面,因為等下要一直給人家看那一頁🤣

(或是你也可以截圖)

 

走進航廈會有人過來指引

如果沒有手機的人他會叫你去另一排排隊

 

已經開好系統的人就排隊等他確認

image

有人還沒填系統就不讓你過~~

image

確認你有填寫之後就要去前面給人家確認資料是否正確,要對照名字是否正確

我給阿載填的是中文名字

但護照上沒有中文名~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職員說名字對不上,我就給他看居留證

但居留證上的字太小他看不到...

所以又等一陣子~等他旁邊的人有空幫他看 哈哈

確認名字OK就過囉

 

再來就檢查是否有攜帶肉品

確認沒有後就去自動通關入境囉

阿載也還是可用自動通關(我在韓國不行)

 

入境下樓時行李已經到了

整個速度超級快~~

滑行到搭巴士進航廈再到領行李,整整三十分鐘~

沒花多久時間就出來了

 

走到機場大廳外面去搭防疫計程車

image

到那邊他還要再確認一次那個系統的頁面

他在看的時候我要填寫同乘者的姓名、要去的地址

填寫好他就會幫我們全身消毒,包括鞋底

噴超~~~多哈哈

全身濕搭搭上了他的車

一路安全快速回家!!!

 

回台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很簡單快速

希望能幫到大家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