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打了第一劑的疫苗(AZ),因為根本來不及打到第二劑

所以第二劑當然就是回韓國來打囉!!!

韓國這邊因為AZ基本上是給50歲以上打的,就可以混打~

混打可以打輝瑞或是莫德納,他們是自動幫我分了輝瑞

這久違了的部落格,就要來分享要如何在韓國補登錄第一劑的疫苗,還有預約的方法!

 

首先,在台灣要做的就是

衛生所申請英文版預防接種證明書

這一張是200塊錢,申請需要三個工作天,所以打完就可以去申請了

不要等什麼回韓國前一天再申請,你會拿不到喔!

拿到這張表後就完成一半了😎

不需要去醫院申請疫苗護照,預防接種證明書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回到韓國要做的事囉

因為回韓國24小時內要去保健所做PCR檢測

現場填單之後要繳交單子,我是直接問那個人說我在國外打了一劑,第二劑要登錄要找誰詢問?

他就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叫我連假結束再撥打

不過連假還沒結束時,因為保健所打給我確認我是否在家隔離,然後又通知一些事情

我就又順便問他一次,想說是不是可以請他幫我登記

結果他就給了我一封簡訊,裡面就有電話號碼,讓我打去那邊補登記就好

 

所以大家就是打電話到你家所屬的保健所,直接問說已在海外打完一劑,要補登第二劑要怎麼做就行了

我今天早上打了大概50通才打通,有夠難打進去,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打那電話!! 哈哈

打去以後他叫我拍下預防接種證明書,附上護照跟外國人登錄證的照片

信裡寫上姓名、外國人登錄證號碼、手機號碼,寄到他要求的email信箱就好

我是高陽市,我不知道那個email信箱是各地都通用還是怎麼樣 

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留言跟我要信箱,我再給你們喔

 

Email寄過去大概三小時後接到電話,跟我說已經登錄好了

不過因為我是在國外打完一劑,不能去一般醫院接種,要改去某某體育館

她又給了我一組電話號碼叫我自己打去中心預約輝瑞(我第一劑AZ)

所以我又打電話去那個中心預約輝瑞,混打的話輝瑞跟第一劑的AZ要隔八週

所以我剛剛也預約好了八週後的時間~

今天就是一直在撥電話,還有等電話接通...

但我後來發現保健所把我的第一劑日期寫錯,所以我又去跟他們更正成對的,怕之後拿文件回台灣補登第二劑的時候有問題

大家弄好以後也記得確認一下日期喔

 

簡單來說手續就是

1. 台灣申請好英文版的預防接種證明(一份)

2. 回韓國後打到自家區域的保健所,詢問要補登第一劑要把資料寄到哪個信箱

3. 附件附上預防接種證明書、護照照片、外國人登錄證照片,在信裡寫上姓名、外國人登錄證號碼、手機號碼寄出即可

4. 接到電話後對方就會跟你說要怎麼預約第二劑疫苗

其實手續不難,但韓文要好~哈哈哈

不行的話就請另一半或韓文好的人幫忙做補登囉

希望有幫到大家 :D

 

☛太咪瘋韓國FB☚

☛太咪瘋韓國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