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臺灣沒有去過教會, 也沒有接觸過跟基督教有關的事情,
嫁到韓國來以後因為老公是基督教, 星期天也得跟著上教會

婆婆是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N 虔誠的信徒, 除了星期天固定上教會以外,
平常早上她也會去晨間祈禱跟晚間祈禱 (只要有時間)
飯前也經常性要來個 "演講式祈禱"
內容都差不多但是一演講也可以講個三五分鐘
我雖然不信教但是為了讓她不要碎碎唸, 飯前我也會閉眼假裝禱告 
再喊聲阿門婆婆就會開心的對我笑

婚後第一次上教會時, 收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本聖經禮物 (應該也是最後一本)
收到的時候其實滿開心的, 因為這本聖經長的真的很漂亮, 書皮很精緻, 還是我最最喜歡的粉紅色~
但完全不是因為收到聖經而開心就是了啦~

這張照片好小但我懶得再照一次了~
 

以下是網路上找的幾種聖經與不同的尺寸~
對於有信仰的人, 要是能有一本漂亮的聖經應該會很開心吧???
 






 

如果你/妳是基督徒, 來韓國時記得去書店挑選一本唷! (應該有韓英版!)
或是當作禮物送人也不錯~

不過因為婆婆的超級虔誠也讓我吃了一些苦頭
婆婆沒事就抓著我講一堆教會的事情, 但是這種詞用中文我都不一定懂了
還用韓文講的落落長~有一次還跟我聊一個多小時
每次跟我說有事可以去忙~但是當我說 "媽~我有事情要進房間" 時
婆婆又說 "好啊~快去" 但是嘴巴還是不停講..讓我老是找不到機會走進房間 XDD

而且因為我跟老公說, 他不去教會的時間我就不去
因為我無法應付教會裡一堆大嬸看到我就一直抓住我的手這邊摸摸那邊摟摟
我沒有討厭那些人但我不喜歡人家跟我裝熟..還是身體接觸的裝熟 
她們還會一直用教會的一些事情轟炸我
老公也懂得我的感覺, 所以他有公演沒去教會時他也不會叫我去~
但是婆婆還是一直說, 就算他不去我也應該去呀
不然我就沒有信仰, 沒有信仰人生就不會幸福 (我覺得我相信自己才最幸福好嗎)

老公也跟婆婆說了好幾次, 去教會時我需要他在旁邊解釋, 不然去了也沒意義
婆婆雖然嘴上答應, 有時還是會故意跟我暗示說我也可以跟她一起去教會呀~
但是我真的不想!!!我沒有排斥去認識一個宗教, 但是我最討厭人家逼我做一件事
越逼我就越不想做~(整個叛逆)

最近老公星期天常常要公演所以我都一個月多才去一次教會  

不過八月每週日都休假~看來得乖乖去囉
 
老公最近也討厭起教會來了, 因為他們教會的人都會打電話來問 "兄弟你星期天會不會出席呢??"
他因為公演時間不定所以沒辦法固定報到, 但也告訴他們一有空就會去
但是仍然每兩三天打一次電話~有時他公演剛結束要休息卻打來一直說 "敏載兄弟, 你怎麼都不來教會??" "敏載兄弟你怎麼不接電話"

昨天我們在看電影時教會也打了兩通給他, 被他掛掉了~
看完電影時發現 kakao talk 有六個教會傳的訊息 
問說他怎麼這麼難聯絡~請他趕快回覆這週日要不要到教會出席
看完訊息以後阿載覺得很煩沒回~過半小時發現阿載看了訊息又傳訊息問說在忙什麼?為什麼都不回??

傳完以後又馬上打電話!!阿載才接起來說我會去會去會去可以了吧????
教會整個太瘋狂...這些沒事一直一直打手機的費用都是從信徒的獻金裡面支付的
這樣浪費大家的錢在打電話詢問要不要出席這件事不是很過份嗎...浪費錢耶!!
而且教會那麼大~誰出席誰不出席很重要嗎??
有信仰~有空~想去的人自然會去 是在補習班CALL客嗎??超不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