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是每個家庭的必備品,一個星期好歹也是要洗個兩次以上吧~

而且一台洗衣機一用可能都會超過10年,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投資的東西

畢竟每天穿的衣服~躺的被子床單枕頭,都是要用洗衣機洗得乾乾淨淨的啊

加上有小孩的家庭每天也不知道要洗幾次衣服,所以能夠自我清理、殺菌的洗衣機絕對是重要的!!!

 

這次應邀試用LG新的蒸善美smart淨速型洗衣機

16.png

我台灣家用的也是LG,去年還前年買的時候也是跟我媽比較好久,最後才選擇LG的~

用到現在也都覺得很不錯,就想說來試用一下新的,可以推薦給大家^^

送來的時候我媽還問我『該不會是同一台吧?』 ((因為長得其實還滿像的))

但是當然多了很多新功能囉


 

我這次試用的是16kg的,型號是 WT-SD166HVG

給大家看一下他的筒槽,是大型的不鏽鋼濾網~

SAM_9516.JPG

SAM_9517.JPG

另外像他的筒槽邊有過濾棉絮的空間,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這樣拿下來把棉絮清掉

我韓國家的洗衣機也特別選了有這種設計的洗衣機,大概每兩個月我會拿下來清一次

感覺這樣才能洗乾淨 XD

 

2016-03-22 11.33.16.jpg

請忽略我家亂亂的陽台 XD

我家舊款的那台就在這台背後,好像比蒸善美這台更高~((我姐不到155是要拿凳子才能拿到))

新的這台好像有小了一點(?)

 

SAM_9515.JPG

放洗衣粉柔軟精的地方~~~

 

SAM_9530.JPG

主要我覺得很常用的一些功能~~

 

這一台最吸引人的功能是蒸氣洗衣~~

hot.jpg

家裡有小北鼻或寵物的爸媽應該就會更喜歡這個功能,洗衣的同時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除蹣~

但老實說有沒有殺菌我的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啦 XDDD

只是相信這個品牌,覺得既然他會主打這個功能,就一定在這方面有比別的型號甚至別的品牌下更多的功夫~

如果跟我一樣覺得這功能很不錯的人可以考慮

如果要清洗毛料的話,可以選擇「柔洗」這個洗衣行程,更能呵護衣物~

如果想清洗特殊材質的運動服,就可以使用「運動衣物」的行程^^

 

 

clean.jpg

另外就是我剛剛說的筒槽清潔功能~像每次洗完衣服都可以按這個『快速筒槽清潔』功能~

按下這個鍵以後水位會自動設定為5,主要是會把洗衣機裡殘留的洗衣精跟髒東西洗掉

但這是清潔洗衣機筒槽的功能,不可以放衣服進去一起洗喔~~~

快速筒槽清潔使用30次以後,就可以改用筒槽殺菌,可以使用含氧漂白劑稀釋後倒進去清洗筒槽

清潔筒槽的汙垢跟臭味,洗衣機乾乾淨淨衣服才會乾乾淨淨!!

 

quick.png

 

勁速洗的功能也很不錯,這個功能整個行程只要花39分鐘,洗衣時間縮短了~水也省到了~

但是洗衣力道什麼的都沒有變,乾淨程度不減

 

turbo.png

Turboshot這個功能有六道瀑布水流,讓洗衣精可以滲入衣服裡~

還有搓揉擰拍解搖六種洗衣手法~可以更深入洗衣~

我覺得洗床單洗毛衣感覺也都很乾淨

 

tap.png

像手機可以下載LG SMART Laundry這個app

他可以用NFC的功能與洗衣機做連結,可以用手機設定要使用的洗衣行程

如果有故障也可以使用智慧診斷功能,看看洗衣機是哪裡出了問題~

剛剛前面有說洗個30次就要用筒槽清潔,這裡面也可以看到洗了幾次衣服~

不用另外做紀錄唷!!!!

 

SAM_9535.JPG

像洗衣服時如果上面出現了紅色的鑰匙圖樣

表示上蓋是被鎖死的,沒辦法打開~想要打開或是更改洗衣行程,就得要先取消,消除這個鑰匙記號之後才可以進行唷

 

SAM_9539.JPG

冷風乾燥這個功能是我覺得最快速看到效果的功能之一 XD

因為台灣很濕,像冬天連續下雨,加上甚麼反潮現象的,衣服根本就不會乾~

洗完衣服以後我會按一下冷風乾燥功能,他會先脫水再開始冷風乾燥

耗時是一小時~雖然時間很久,但是拿出來的衣服真的又比剛洗好時更乾更輕了

SAM_9538.JPG

拿出來時鬆鬆的~~

也會比較容易晾乾~很喜歡這個功能!!!!

 

 

裡面有個大型衣物洗滌功能,可以洗厚重的被子~或是牛仔褲甚麼的

但洗的時候建議被子衣物還是都分開洗比較好

也不要一次硬塞個三條被子~~這樣不僅洗不乾淨,洗衣機還可能壞掉唷

 

auto.png

最後要介紹的是自動預洗洗衣行程,這個功能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手洗前先浸泡,再手洗的過程~

他會先有瀑布水流刷刷刷把衣服沖洗一次,再攪拌衣服讓髒污出來~

再重複水流跟攪拌的動作,最後再進行一次標準行程

乾乾淨淨啊~~~~~

不過像襯衫脖子領口之類的地方,還是要先刷一下或噴一點清潔的東西再洗,效果會更好喔

 

這次試用洗衣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畢竟這種大型家電要搬來搬去實在是不怎麼容易

因為這台洗衣機我跟我媽也很努力研究了我家舊的洗衣機跟這台蒸善美洗衣機

想看看有甚麼更新的功能,結果發現平常我們對家裡的洗衣機真是太不了解了~

翻了說明書後才發現有好多跟以前的洗衣機很不一樣的功能

以後要來好好善用他們啊~

要是是在我家現在這台購買前找我試用,應該會直接叫廠商打折給我吧 XDDD

 

 

 

總之也推薦這台LG蒸善美smart淨速型洗衣機給大家

如果剛好是要換洗衣機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唷~

 

 

**本篇文為試用文**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arrow
arrow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