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t.png

之前看三流之路的時候,剛好有一集愛羅要去主播考試

東萬就跑進來送給她一堆糖!!!並且跟她說『엿 먹어!』

(好像劇中出現過兩次??有點不太記得XDDDD)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這其實是一種韓國文化唷!!!!!

쌈_마이웨이.E09.170619.720p-NEXT.mp4_002021601.png

我那時候剛好看的是有中文字幕的版本,但看到字幕時覺得很傻眼 

因為字幕竟然把東萬跟愛羅說的話翻成『去死吧!』

當然啦~這句話在韓文中確實是有髒話的意思,但我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講髒話的意思

所以這邊就不多解釋,今天要講的是韓國有關考試的風俗

但看的時候就覺得,不懂韓文的人看到應該會覺得超莫名其妙吧 XDDDDD

 

 

쌈_마이웨이.E09.170619.720p-NEXT.mp4_001729381.png

先來講為什麼要吃這個엿好了!

엿其實就是麥芽糖或是飴糖之類的東西

吃這種東西對考試有什麼幫助呢?背後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韓文中,要講考試通過時很常見的說法之一是합격(合格),一個是통과(通過)

另一個就是是붙다(這個字的另一個意思是黏住)

吃麥芽糖黏牙呀~黏黏的嘛!就是要趕快黏上那個考試名額的意思 XDDDD 

代表的當然就是通過考試的意思囉

 

所以叫東萬叫愛羅吃麥芽糖其實就是祝她考上的意思啦~

根本不是髒話啊!!!

 

這種考試時的風俗在韓國叫做수능 미신(大學考試迷信)

當然這種東西不是什麼做了就會上的事情,只是做了之後學生們可能心裡會覺得比較踏實吧

其實迷信有很多,現在來列幾個我聽過的給大家好了!!!

 

除了吃麥芽糖以外,吃年糕或把年糕、麥芽糖這些東西黏在自己考試的考場也是一種,意思當然就是一樣的囉

畢竟這些都是黏黏的東西嘛

 

有的人說喝釀了100天的酒考試就會考得很好也有人說要拿異性的東西在身邊考試才會考得好

有人說要吃首爾大出的巧克力或喝延世大出的牛奶(這兩間是好學校)就會考得好

之前有一款車叫SONATA,很多人迷信說擁有S這個字母就會考上首爾大(S開頭)

所以很多人還會去拔掉人家車上的S字母 囧

螃釭顫.jpg

另外有人說帶叉子跟釘書機去考場就可以猜得準(用叉子叉跟釘東西都是찍다,跟猜答案是同一個字)

還有人說帶捲筒衛生紙去考場可以考得很好,因為會一切很順利(衛生紙很容易鬆開─잘 풀리다,也表示事情很順利)

 

相反地,不能做的事也有很多

大家最常說的就是考前不能喝海帶湯,因為海帶滑溜溜,可能會讓自己滑鐵廬/落榜

有人說不能打破東西或摔到東西,因此不能吃水煮蛋~萬一吃飯時湯匙或筷子掉到桌上也是非常衰的事

就算寫東西時筆掉到地上,也要自己告訴自己『這不是掉下去(代表落榜),而是表示黏在地上(代表合格)。』

據說洗頭洗澡會把腦中記下的東西都洗掉,所以考試當天千萬不能洗~

有人說過班馬線不能踩黑色的部份,不然就會落榜

也有人說千萬不能吃麵包,因為麵包的韓文跟零分是同一個字,都叫빵~

還有不能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滑溜溜,考試會落榜

 

其實另外也有好多好多各種各式各樣的迷信,但有的聽起來實在很說不過去XDDD

舉例來說什麼把內衣內褲放在枕頭下面之類的

當然前面那種說百日酒啦~拿異性的東西啦這種我也是不太懂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但對於考生來說,只要做這些事情可以讓自己安心考試,增加信心

都做一做也是無妨啦(除了偷人家車子上的字母那個~那根本是犯罪耶@@)

 

韓國的大學考試在11月,一般在8月底開始報名

11月考完之後12月就放榜了

一般在考前或是考試當天,都會有很多學弟妹來幫忙加油

祝福學長姐考試考得好~~~~~~~

而很多藝人也都會在大考當天或前幾天,上傳一些幫考生加油的文句或照片幫大家應援

201311061627190410_1_59_20131106163502.jpg

Screenshot_2015-11-12-17-15-50_edit.jpg

 

我在臺灣考大學聯考時好像沒印象有做過什麼事情是像這類型的迷信耶

不知道臺灣是否也有一些類似的風俗呢~?

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唷!!!!!

 

**本篇文與ETNEWS新聞雲合作,禁止轉載**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

☛太咪瘋韓國instagram☚

 

創作者介紹

♡ 太咪瘋韓國 ♡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